苹果iPhone X首度采用脸部辨识技术为手机解锁

2017-11-14 18:30:12 来源: 互联网

来源:内容来自MoneyDJ,谢谢。


苹果iPhone X首度采用脸部辨识技术为手机解锁,吸引众人目光,而为FaceID提供传感器的奥地利微电子,今(2017)年以来股价已经暴涨三倍之多。分析人士认为,AMS股价应该还有30%的上涨空间。


MarketWatch报价显示,AMS AG在瑞士挂牌的股票10日终场下跌1.2%、收94.40瑞郎;年初迄今股价已飙涨226.64%。


奥地利微电子成立于1981年,是一个以传感器解决方案闻名于世的厂商。经过多年的积累,他们能够为传感器、传感接口、电源管理和无线领域最具挑战性的应用提供高效解决方案。随着3D光学趋势明确,AMS作为3D 感测的领先者,被苹果iPhone X采用之余,也在积极扩张产能。在手机应用上,为应对大客户明年需求,该公司持续扩张产能,今年是资本开支高峰,全年投入约6 亿欧元,明年资本开支会有下降。


霸荣(barron`s.com)11日报导,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通称大摩)分析师Francois Meunier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苹果当初也只在少部分装置推出TouchID、之后却将之陆续推广至iPhone和iPad的多个版本,估计FaceID也会拥有类似的发展模式,AMS股价前景看俏。大摩将AMS的目标价设定为125瑞郎,较10日收盘价多出32.4%。


报导称,支援FaceID的3D传感器模组,未来也有机会安装在次代iPhone背面、靠近主相机的位置,而非仅止于屏幕端。这么一来,就可支援虚拟实境(AR)功能,未来人们在网路购买衣物时,可望透过AR直接测量尺寸,另外还有诸多有趣的应用。不仅如此,AMS的3D感测技术也可应用到自驾车和人工智慧产业。


Meunier说,AMS旗下的传感器相当有意思,当中甚至有一款能在不刺入皮肤的情况下,侦测到血糖数值。他说,这款传感器虽还无法量产,但潜力极高。Meunier指的应是AMS利用红外线侦测手腕血管的传感器。


大摩估计,苹果对AMS的营收占比,可能会在2019年拉升至70-75%,远多于最近的40%。


根据调查,Face ID相当受到企业用户信任、认为这种科技能够直接替代输入密码。以色列网路安全新创公司Secret Double Octopus发表调查报告指出( 见此 ),在中型(雇员数量介于1,000-5,000人)、大型(雇员数量大于5,000人)企业中,81%的受访者认为Face ID值得信赖、能取代密码,91%则觉得它相当容易使用。


不过,目前TouchID仍是受访者最喜欢的密码替代方案,无论是使用的容易度、可靠度和偏好度,都被受访者选为第一名。


调查并显示,密码无论在安全度或使用者体验上,都让企业员工感到不耐,大多数人都偏爱以Touch ID、Face ID在工作环境中验证身分。73%受访的雇员表示,若有选择的话,希望以Face ID取代密码,70%甚至认为Face ID「极度」或「非常」可靠。有趣的是,这些人其实从未用过脸部辨识技术。


苹果本身则指出,其他人只要看看iPhone X、就能用Face ID解锁的机率,大概是百万分之一(Touch ID是五万分之一)。若Face ID验证程序失败五次,使用者就必须改输密码来登入。不过,苹果也坦承,对双胞胎或长相类似的手足,以及年龄不到13岁、脸部特征尚未发育完全的儿童来说,Face ID比对错误的机率,确实不同。若真的很担心,建议改用输入密码的方式来验证。


在智能手机之外,看到汽车、工业、医疗等很多应用场景,明年贡献仍有限,但前景可期。


在布局VCSEL 和软件方面,AMS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更多客户需求。据了解,VCSEL产能的资本支出从今年四季度开始投入,并将于2019 年实现生产。将成立一家独立的软件公司,开发可用于AMS传感器的解决方案,AMS 先持股30%,有利于与客户紧密合作。目前AMS 提供iPhoneX 前置3D 光学感测点阵投影器的镜片,未来有望提供从VSCEL 到软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较其他单独的零部件供应商会更有优势。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56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5G之后,再无“运营商”

中国半导体设备,进击的带头大哥

英特尔重回独立GPU市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