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公司Think Force完成4.5亿元A轮融资

2017-12-16 16:36:16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谢谢。


2月15日晚间消息,近日,AI芯片初创团队Think Force宣布完成由依图科技、云锋基金、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的4.5亿元A轮融资。三家侧重点不同的投资公司和AI企业依图科技的投资组合,此次共同聚焦AI芯片,可见资本界对AI芯片发展未来有着一致认可。


从官网介绍来看,上海熠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Think Force)是今年刚成立的新公司,由来自芯片设计算法软件,系统开发领域的资深专家创立。公司目前规模11-50 人,法人代表是徐如淏。对于团队具体成员,官方没有给出详细介绍。


而此次代表公司对外发声的张震宁,目前担任Think Force的VP Marketing。根据网上资料显示,张震宁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有MIT求学背景。此前曾在日本著名电子工业公司TDK和中国腾讯公司任职。



Think Force计划推出的AI芯片是基于半导体制程工艺,采用自主研发的微内核ManyCore架构,能完成AI云虚拟化调度在芯片级的实现。


据官方介绍,芯片虚拟化技术,在需要弹性计算的场景成倍提高芯片使用率,例如让整体AI云使用率成倍提高,类似CPU的虚拟化给云计算的弹性调度带来成倍的成本节约。通过在芯片架构与Firmware上进行大量研究和实验,以保证在云端应用中可以实现完全透明的虚拟化能力。另外,结合自主研发的固件和TFDL软件SDK能够实现对于各类神经网络模型的计算加速,加速单元实际效率在90% - 95%之间,相对于Nvidia的主流计算卡能达到5倍以上的功耗和成本节省。


AI芯片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核心,在全球范围内早已成为各行业巨头最为重视的战略高地。芯片公司英伟达和英特尔,以收购或自研的方式拓展产品疆域;互联网公司谷歌和Facebook,投入AI芯片开发以满足自身不断爆发的运算需求;而国内如阿里、腾讯也不甘落后,早已开始布局海内外AI芯片企业。此次Think Force融资可以预见,随着具备全球视野的顶级投资人和资本的快速加入,产业资源必将进一步聚拢。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8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Fan-out 或TSV?先进封装选哪个!

为什么你的芯片不挣钱?

听说你要做AI芯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新浪科技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