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产业聚合、培养精英人才,Arm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

2017-12-17 13:42:2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 Arm芯闻 ,谢谢。


Arm 近日宣布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两项合作协议,共同建设 Arm 物联网协同创新中心 并设立 Arm中国研究生院项目 。双方将携手打造物联网集成电路产业的聚合效应,为产业今后的蓬勃发展培养人才,积极推进合肥电子产业创新生态圈的建设。


Arm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表示 :“一直以来,Arm积极响应国家推动产业创新与升级的政策,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战略部署和投入,紧跟双创人才与新工科等教育改革步伐,促进本地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此次Arm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两项合作协议,以创新中心汇聚智慧方案,以研究生院培养领军人才的实践,是我们在国内积极建设本土产业生态的又一个具体举措。”


安徽省省委常委、合肥市市委书记宋国权表示 :“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合肥市发展的先导产 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成效显著,引进了一大批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落户合肥。目前合肥市正在加紧完善产业链布局,力争把集成电路打造为合肥乃至安徽的前端产业。合肥高新区作为国务院首批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配套设施完善、投资环境优良,将会在产业、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全力支持Arm物联网协同创新中心及研究生院项目落地合肥。相信通过引入Arm生态系统产业资源,强化产业教育领域合作,将进一步加速安徽省与合肥在物联网等相关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为合肥市打造中国IC之都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产业保障。”

实现产业集聚,推动科技创新

Arm将与合肥高新区携手,筹备Arm 物联网协同创新中心,其中包括物联网应用展示体验及应用推广中心、物联网技术产品研发中心和安创空间孵化加速器。双方预期五年内中心引入的物联网项目累计产值超100 亿元,使Arm 物联网创新中心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物联网项目。该项目将发挥Arm全球生态系统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引入芯片、智能硬件、系统集成、云与软件等核心技术与合作伙伴, 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为合肥高新区集成电路与物联网产业发展助力。

聚焦精英人才培养

Arm中国研究生院项目(暨合肥-Arm双创教育示范基地),由Arm公司和英国剑桥大学等产学研伙伴共同在合肥设立,致力于将合肥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创新人才中心。借助Arm的技术优势和国际顶尖高等学府的教育资源,国内硕士专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到基于Arm的物联网核心技术和生态系统资源,在学习阶段就开始针对集成电路和物联网产业的实际问题进行项目研究与开发,并去英国参与项目学习与企业实践。该项目将为当地培养集成电路领域的专业人才,为合肥未来的科技创新储备具有国际视野和行业所需的精英人才。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9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功率半导体,大涨价下的国产替代之路

Fan-out 或TSV?先进封装选哪个!

为什么你的芯片不挣钱?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Arm芯闻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