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联电反告美光侵权,求偿12亿

2018-01-14 11:21:18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工商时报,谢谢。


美光起诉联电及晋华侵害DRAM营业秘密


2017年12月,美光在美国加州提起民事诉讼,控告联电及福建晋华侵害DRAM的营业秘密。


美光当时表示,该公司依据保护营业秘密法,与反勒索及受贿组织法的民事条款,控告联电与福建晋华窃取其商业机密及其他不当行为;美光将积极保护其全球知识产权,以一切法律途径,遏止任何不法滥用行为。


针对美光科技在美国加州对其提起民事诉讼控告联电侵害营业秘密一事,联电表示委请律师处理,以维护公司权益及商誉。 联电强调,公司向来尊重他公司之知识产权,绝无任何侵害他人权益之情事。 多年来投入大量资源研发半导体制程技术,并拥有多项专利,将循法律途径维护公司权益。


去年五月,联电宣布与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公司签约合作,联电接受晋华委托开发DRAM相关制程技术。


有关联电与晋华合作,台湾地检署调查系由晋华提供三亿美元资金采购研发设备,并依进度陆续支付联电四亿美元,开发成果双方共有,整体技术完成后,再转移到晋华进行量产。


反转,联电反告美光侵权


然而,近日联电与美光在记忆体领域的诉讼战火升温,联电宣布,12日上午已向中国大陆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状,控告美光在DRAM及固态硬盘(SSD)等存储产品涉嫌侵害联电大陆公司专利,总共将求偿2.7亿元人民币(约新台币12.34亿元)。


联电表示,美光制造生产销售的Crucial DDR4 2400 8G笔记型电脑内存、Crucial MX300 2.5-inch SSD 525GB固态硬盘与七彩虹iGame1080烈焰战神X-8GD5X显示卡中的储存晶片涉嫌侵害该公司的大陆专利。


联电为维护自身权益,已于12日上午按不同侵权产品分别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状,对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美光半导体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区信通源电脑经营部、厦门安泰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起诉,共计3件诉讼。


联电将请求法院判令该等被告停止制造、加工、进口、销售、许诺销售被诉侵权产品的行为,销毁全部库存及相关模具及工具,并请求美光于3件诉讼各赔偿9,000万元人民币(约新台币4.11亿元)。


联电表示,美光为国际知名公司,最近1年对联电动作频频,明显将其与离职员工间的争议,渲染为企业间的侵害行为,并在美国本土对该公司兴讼,经联电深入检视,发现有美光在大陆地区销售的产品确实侵害联电专利权,因而在大陆地区进行专利侵权诉讼,期能获得公正裁判。


美光与联电掀起诉讼战起因,外界普遍认为,起源于联电在2016年与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签约合作,联电也受晋华公司委托开发DRAM相关技术,但事实上联电仅负责技术研发,并未有投入DRAM产业的规划。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67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2018全球半导体领袖新年展望(四) |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18全球半导体领袖新年展望(三) | 半导体行业观察

封测产业的2018:缺货将持续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60年 ,看《致中国半导体工作者的风雨60年》

回复 英特尔 ,看更多与英特尔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挣钱 ,看《为什么你的芯片不挣钱?》

回复 FPGA ,看更多与FPGA相关的文章

回复 功率 ,看更多与功率半导体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