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收购NXP加码16%至440亿美元,每股127.5美元

2018-02-21 14:00:43 来源: 老杳吧
高通周二将收购荷兰汽车芯片制造商NXP的出价加码至440亿美元,此举不仅能赢得恩智浦股东的支持,也能阻挡博通企图恶意收购高通。

周二美股早盘高通股价跌3.7%,报62.44美元。 恩智浦股价涨6.2%,报125.86美元。

高通宣布将以每股127.5美元收购恩智浦,让交易价值总来到440亿美元,高于先前的出价每股110美元,或总金额390亿美元。

博通于去年底向高通发出收购提案,并在2月初将收购报价大举提高至1210亿美元,高通皆不为所动。 博通曾表示,若高通提高收购恩智浦的出价,将放弃收购高通。

高通提高收购金额也能赢得恩智浦大股东的支持。 包括Elliott Management在内的数家对冲基金频频向高通施压,要求高通提高收购出价,Elliott宣称恩智浦至少价值每股135美元。 恩智浦去年第4季业绩优于市场预期是值得更高出价的原因之一。

依据高通与恩智浦在2016年10月宣布的原始收购协议,高通至少需要得到8成恩智浦股东的支持,更新出价后的门坎降至流通在外股数的70%。

除了恩智浦股东的支持,高通也寻求主管机关批准。 美国、欧盟和其他反托拉斯主管机关已经通过高通与恩智浦的交易,现在还差中国的许可。

收购恩智浦将有助高通挥军快速成长的汽车芯片市场,并降低对智能手机市场的依赖。

根据与恩智浦董事会达成共识的新条件,高通表示如今只须购买恩智浦在外流通股票的70%,而非早先协议中所规定的80%。 这项最新收购价格意味购买恩智浦的总价提高到440亿美元,高于原先的380亿美元。

法新社报导,如计入恩智浦的负债,这项收购案的总金额将达约500亿美元。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83/n-663583.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