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三星增加自研芯片份额,联发科高通竞争加剧

2018-02-21 14:00:44 来源: 老杳吧
近期业界传出华为扩大采用海思智能手机芯片,二之前已经有消息传出三星也在中低端陆续导入自家手机芯片,意味对高通、联发科的芯片采购量将缩减, 时值全球智能手机市况疲弱之际,华为三星此举,再次为联发科、高通甚至展讯等厂商的营运增添变量。

业界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品牌厂自制最核心的手机芯片,加上高端机型机种需求不振,高通和联发科这两家手机芯片大厂,2018年势必会将炮火集中猛攻中低端市场,后续是否发动价格战抢市,值得关注。

全球前三大智能手机品牌苹果、三星、华为均拥有核心芯片设计能力。 其中,苹果自制应用处理器、再外购高通和英特尔的基带芯片;三星和华为则有自己的手机系统单芯片,但同时搭配使用高通、联发科或展讯等专业手机芯片厂的芯片。

市场也传出,原本就努力对外销售自家手机用猎户座芯片的三星,今年将在魅族之外扩大对外寻找客源;加上华为开始将海思芯片导入中端机型,将造成第三方手机芯片厂的市场大饼跟着缩小。

对各大旗舰机种主力手机供货商高通来说,面临相当大的压力,势将重兵移往中低端机型领域;联发科也须抢回份额,2018年仍是手机芯片战火猛烈的一年。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73/n-663573.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