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说要进军美国市场,其实为了上市推高公司市值而来

2018-03-07 14:00:25 来源: TechNews
xiaomi-CEO-624x416

日前,《彭博社》 曾经报导,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表示,小米计划在 2018 年年底,或者是 2019 年初进军美国市场,在当地销售智能手机。原因是尽管美国市场规模不如亚洲,但美国手机市场仍然十分有利可图,因为美国消费者在每部手机上花费的钱是亚洲消费者的两倍。对此,有业界人士指出,小米计划将手机进军美国市场,主要是为了即将到来的 IPO 能顺利销售股票,并推高公司的市值,而不一定在意是否能成功进军美国市场。

据外媒的报导,目前业界对于小米的 IPO,其市值预估大约为 1,000 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已经远远的超过其他中国的新创公司。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协助办理 IPO 的投资银行业者不会试图帮助小米达到这超高市值目标,并且使投资者愿意来掏钱购买小米的股票。不过,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小米的领导阶层,包括财务营销团队都必须努力在 IPO 前不断清除达到此一目标路上的障碍。

而小米能在 2017 年的成功由谷底翻身,印度市场的发展是一个关键的的主要推动力。因此,顺着这样的趋势,业界人士预估在未来的 12 个月内,小米将在印度当地制造出更多更大的好消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不过,这或许还不足以把小米推向千亿美元市值的高峰,此时小米就需要另一个焦点来让投资人更注意到他。因此,此时小米适时的爆料,说即将有意进军美国市场,也是为了这个目标而来。

虽然,就市场的营收计算,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最近几季的成长速度都比亚洲市场来的更快。不过,中国品牌手机要进入美国市场却是困难重重,之前的华为受到美国政府的阻挡就是一个例子。不过,注意到雷军说的小米手机进军美国市场的时间,将是落在 2018 年底或 2019 年初,也就是在小米 IPO 上市的前后。这可说为小米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噱头,而不一定是要展示小米能否成功进军美国市场。因此,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结果就看投资人要如何判断了。

(首图来源:小米)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07/xiaomi-ipo-2/

责任编辑:Atkinson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