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并博通可形成美国大联盟,特朗普肯定最乐见

2018-03-11 14:00:43 来源: 老杳吧
全球半导体整并潮方兴未艾,继博通与高通正在洽谈整并中,传出英特尔有意收购博通。 此举对英特尔而言,一方面可以补齐手机技术缺口;二方面组成「美国大联盟」,可以力抗韩国三星的进逼,可谓一箭双鵰。

博通年初宣布收购高通,原被视为不可能的任务,但随高通释出善意,邀约博通洽谈收购价码,八字有一撇。 由于两大半导体巨头总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如成功整并,将跃居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仅次于英特尔、三星,这对英特尔而言犹如芒刺在背。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昨天传出英特尔评估收购博通,有机会一举拿下博通和高通,一来解决「新博通」可能造成的威胁,二来英特尔若拿下博通,将形成超级巨无霸,可以大幅拉开与韩国三星的差距。

其次,英特尔过去以PC计算机为擅,虽然多年来一直积极投入发展手机芯片,始终不见起色。 此次如果能拿下博通和高通,可以补齐手机和通讯技术缺口,具有极大互补性。

另外,目前博通并购高通的最大逆风已变成美国政府。 由于博通总部在新加坡,引发美国疑虑,传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后认为此案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使得合并案出现变量。 业界分析,如果英特尔出手,刚好可以组成名正言顺的「美国大联盟」,对于凡事强调美国优先的美国总统川普而言,肯定是最乐意的选项。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85/n-665485.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