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国防部禁用微信

2018-03-16 14:00:33 来源: TechNews
12769823803_4ae53142a6_o-624x385

不少西方国家对中国手机的资讯安全感到忧虑,上个月美国情报部门就公开建议国民不要使用华为或中兴的手机和服务。日前澳州国防部门亦发出类似禁令,不过并非智能手机本身,而是针对中国的即时通讯软件 WeChat(微信)。

澳州媒体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 报导 ,国防部发出禁令,严禁国防部手机安装 WeChat 软件。国防部发言人点名社交软件 WeChat,表明不支持非认可软件在国防部移动设备使用。似乎禁令和社交媒体性质无关,因为有限地使用 Facebook 是容许的。澳州国防部没有进一步解释禁止原因。

这并非首次有某国国防部点名移除 WeChat,2017 年 12 月印度国防部列举了 42 款软件有安全疑虑,当中就包括 WeChat。当时印度国防部的文件指出,使用这批软件会对国家安全系统的信息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 Chinese messaging app WeChat banned by Australia’s Defence Force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Álvaro Ibáñez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16/australia-department-of-defence-banned-wechat/

责任编辑:Unwire HK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