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遭美封杀,中美贸易战受伤最大的可能是台湾

2018-04-26 14:01:17 来源: 老杳吧
美中贸易战乌云笼罩、中兴通讯遭美封杀,投顾认为,台湾代工厂商恐间接受害,只能等美中双方谈判最终结果出炉,预料最快6月才有新变局,期间台股格局预估盘整偏弱。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禁止美国厂商向中国电信大厂中兴通讯供应芯片、天线等零组件7年。这项禁令不仅重创中兴,数家美国供应商也恐流失大笔营收,近期股价一蹶不振。
元富投顾总经理刘坤锡日前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中兴事件也让美国相关供应厂商没有办法把零组件卖给中兴,间接也会影响到台湾代工厂商。
他指出,目前看起来,只能等待美中双方贸易谈判与细节以及最终答案出炉,预料最快要到6月才会有新的变局出来,而这段时间,台股与美股均会涨跌波动,台股虽偶有跌深反弹,但整体还是处在盘整偏弱格局。
国泰证券期货研究部认为,中国实现半导体制造、积极发展5G策略上牢牢被美国掐住,逼得中兴不得不低头,但表面上美国占上风,实际上反映在美股却是大失血,S&P500市值从年初至今约大减2兆美元。
国泰证期表示,中美贸易战应该不会真正开打,但会反映在企业营收与获利,尤其是高科技产业,对美股相当不利,台股恐成为中美贸易战牺牲者,美国用高科技产品禁售牵制中国,但美国科技产品晶圆制造到成品多是台湾代工,平均美系代工占比达50至70%,中美贸易战受伤最大的可能是台湾。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90/n-670490.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