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财报惊艳,Prime 会员年费涨 20%

2018-04-27 14:00:23 来源: TechNews
bezos-final-0404-624x459

据亚马逊最新第一季财报显示,收入达 510 亿美元,比去年成长近 1.5 倍,每股收益达 3.27 美元,盘后交易飙涨 6.4%。

不仅如此,亚马逊本季营利也高达 19 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两倍,而亚马逊财务长 Brian Olsavsky 表示,此次营利有大幅成长是因为亚马逊许多成本都是固定的,所以在收入成长的同时,也令利润迅速上扬。而且原本担忧去年第四季的库存水准过高,但今年的销售非常好,广告的效果相当不错。

(Source:Google 财经)

在本季财报中,北美地区的零售出现强劲成长,部分是由于去年收购的 Whole Foods 销售同比增加近46%,达 307 亿美元。该部门营业利润为 11 亿美元,几乎是去年的 2 倍,也远超分析师预期。而来自第三方卖家的广告收入,包括联名信用卡等也有大幅成长。目前亚马逊已预估未来几季 Prime 会员将会大幅激增,打算将年费从 99 美元调高到 119 美元,近 20%。

而在云端业务方面,亚马逊 AWS 本季表现也超过预期,销售比去年同期成长 49%,达 54.4 亿美元,过去六季,AWS 保持着 40% 以上的高速成长,仍持续稳健扩张中,而利润达 14 亿美元也是对公司整体最大的贡献,正带领公司脱离被长年诟病的低利润率。

原本华尔街预测,亚马逊在国际零售业务上会出现营运亏损达 9 亿美元,不过因汇率持续走低带动国际市场,目前亏损大约 6 亿左右。但亚马逊仍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尤其是印度,如今全球员工人数比去年增加近 60%,总数达 56 万多人。

  • Amazon’s operating income nearly hit $2 billion in Q1 — almost double what Wall Street expected
  • Amazon surprises Wall Street with huge profits, optimistic outlook
  • Amazon surprises Wall Street with huge profits, optimistic outlook

(首图来源: 亚马逊官网 )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4/27/amazing-amazon-financial-report-prime-members-price-rise-again-by-20/

责任编辑:黄 敬哲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