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OS 于印度超越 iOS 成为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2018-05-10 14:00:46 来源: TechNews
KaiOS-624x420

手机操作系统市场自从 Windows Mobile 投降之后,已经成为 Android 和 iOS 二分天下的局面。不过最近在印度却出现新的挑战者,挤下了 iOS 的第二名地位,那就是 KaiOS。

KaiOS 是基于 Linux 开发的手机系统,由 Mozilla 于 2016 年停止发展的 Firefox OS 的开源社交继任者 B2G 主导。一如 Firefox OS,KaiOS 主要针对入门级手机,甚至支持没有触摸屏的手机,可以使用 HTML5 应用程序,因此获得不少印度低价手机厂商支持。

由于印度消费者都相当注重手机售价,入门手机往往最受欢迎,因此使用 KaiOS 的入门手机就成功抢占市场。其中印度厂商 Jio 就是最大推手,在传统手机市场取得 25% 占有率,而取得 Nokia 品牌的 HMD 也在 8110 复刻手机使用 KaiOS。最近一次市场调查发现 KaiOS 已在印度取得 15% 市占率,超越只有 9.6% 的 iOS,成为印度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KaiOS 自从普及之后,一些主流应用程序也开始支持这个系统,包括 Google 旗下 Google Assistant、搜索和地图 App,WhatsApp 也打算短期内推出 KaiOS 版本。未来这个系统会否继续在其他国家挑战 iOS 的地位仍未可知,不过相信更需要担心的可能是同样针对入门设备的 Android One 系统了吧。

  • JioPhone’s KaiOS surpasses iOS to become India’s second most popular mobile operating system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KaiOS )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5/10/kaios-india/

责任编辑:Unwire Pro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