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纳米技术还要用多久?英特尔:未来12到18个月将持续改良

2018-05-21 14:01:33 来源: 老杳吧
一直被外界讥为「挤牙膏」的处理器大厂英特尔(Intel),日前宣布自 2018 年起 3 年内,扩建以色列工厂升级制程技术之后,意味着英特尔 10 纳米制程已在计划中,但英特尔投资扩厂的时间还要长达两年,代表目前英特尔 14 纳米制程还要继续用下去。但英特尔 14 纳米究竟还要用多久,日前英特尔给了官方答案:还在持续改良,且较首代产品提升 70% 的 14 纳米制程,未来 12~18 个月内还会继续使用。

根据日前参加摩根大通(JPMorgan)第 46 届全球技术、媒体及通讯会议的英特尔高级副总裁 Murthy Renduchintala 表示,早在 2014 年首次定义 10 纳米制程时,英特尔就提出非常苛刻的目标,就是相比 14 纳米制程技术,10 纳米制程技术的电晶体体积缩小将达 2.7 倍。这数字比 22 纳米制程升级到 14 纳米制程时,新制程技术的电晶体体积缩小仅达 2.4 倍而已,使英特尔在 10 纳米制程节点效能提升更高,但挑战也更大。

Murthy Renduchintala 说,要达到目标,就需要很多创新。英特尔在过程中遭遇很多挑战,对这些挑战,Renduchintala 强调问题主要是良率,并非根本性问题。英特尔知道如何解决问题,正在集中精力解决这些问题。

Murthy Renduchintala 指出,英特尔解决 10 纳米制程的问题时,同时也发现 14 纳米制程技术还有可发展的潜力。从首代 14 纳米制程技术到最新一代,性能已提升 70%,未来也还有改进空间。Renduchintala 强调,英特尔除了不断努力解决 10 纳米制程技术的良率问题,也会对 14 纳米制程技术进一步改良,使 14 纳米制程处理器让使用者都满意,也会使英特尔未来 12~18 个月之间,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