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笔记本电脑通吃 Arm CPU效能直追Core i5

2018-06-25 14:00:49 来源: 老杳吧
行动运算日趋复杂,加上各种新形态虚拟体验、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应用与日俱增,推动手机处理器效能与效率提升的必要性。 为此,Arm发布新一代Cortex A76行动处理芯片,提供媲美英特尔(Intel)Core i5的高效能处理器,满足手机与笔电应用市场需求。

Arm技术副总裁暨院士Peter Greenhalgh表示,现在智能手机对于单线性的运算需求不断提高,其所需的高效能要求直逼笔电等级,促使Arm打造出具备笔电能力的处理器,并将该处理器导入手机应用当中。

Arm资深市场营销总监Ian Smythe谈到,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使用的行动装置,大家已将智能手机快速反应的运作习以为常,却无意识到智能手机需要相当高的运算能力。 再者,也有许多商务人士出于工作的需求,透过手机使用非常多Office 356云端服务功能,手机也间接成为另一种取代计算机工作载具。

Smythe分析,OEM在选用Arm高阶应用处理器时,往往会取决于成本、处理性能与不同应用别需求的考虑。 新款处理器将提供更好的内存能力,同时提升处理性能,适用于追求高效的产品设计;不过,Cortex A76并非取代既有处理器,而是提供一个新的选择。 举例来说,某些OEM厂商认为Cortex A75与Cortex A73即能满足大多数的应用场景,则会继续沿用该款处理器。 此外,以总体处理器占用的面积来看,Cortex A75和Cortex A73面积还是小于Cortex A76,对于成本敏感的厂商,还是比Cortex A76占有优势。

另一方面,除了手机上的应用,Cortex A76为一款企图取代笔电处理器的组件。 Arm观察到笔电Always On的趋势成形,极有可能产生全新尺寸类别的装置,而这也是Cortex A76率先可能导入的产品类型,提供OEM导入于更大尺寸的行动装置,从而提升整体装置生产力。

整体而言,Greenhalgh透露,目前已有两家SoC厂商将Cortex A76导入于芯片设计当中,而Arm也预期,2019年将有望于联网的笔电上看到该处理器的踪影。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