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投资人:若告吹 算利空出尽

2018-07-25 14:00:46 来源: 老杳吧
美国高通(Qualcomm)440亿美元收购荷商恩智浦(NXP)一案,周三为最后交易截止日,但正与美国大打贸易战的大陆放行的机率渺茫,高通董事会已有中止并购的准备,投资人更视此为利空出尽。
《华尔街日报》指出,高通2016年10月与恩智浦达成收购协议,当时着眼车用芯片快速起飞,如今卡关20个月,芯片业生态已丕变。
收购案需经全球9大市场的竞争事务主管机关审查同意,大陆是最后一道障碍。受中美贸易争端扩大及期间美方给予中兴通讯7年禁售令的惩罚,今年4月高通与恩智浦达成协议,将交易最后期限展延至7月25日,若未能通过大陆最后一道审查,合并交易将中止,高通必须支付恩智浦20亿美元的中止费。
如今中兴通讯虽已解套,但中美贸易战愈打愈凶,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再威胁对5,000亿美元陆货加征关税,分析师认为,此一发展无疑,宣告合并案在期限前获得中方放行的机率微乎其微。
上海第一财经昨日引述主管反垄断业务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和反垄断相关的通知,如果有相关消息,将透过官网公布。
高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受访时则表示,纽约时间25日晚间11:59是合同约定的收购截止时间,也是触发20亿美元分手赔款的时间。但现在高通仍未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回覆,该人士说:“不可能拖下去,这么拖下去没法跟股东交代,成本太高了。”
熟知内情人士透露,高通董事对于交易案告吹已有心理准备,公司已排定本周召开董事会,董事目前仍倾向若未获中放行,将放弃收购恩智浦。
对于并购案歹戏拖棚,高通的投资人已感到厌烦,都希望能尽快落幕,许多人甚至认为,就算交易案告吹也可视为利多,因为高通整并恩智浦的能力一直备受市场质疑。高通上一次并购交易是2011年收购Wi-Fi芯片厂Atheros通讯公司,但交易金额仅31亿美元。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