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先导集团高端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开工

2018-07-30 14:00:32 来源: 老杳吧
产业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7月27日,总投资50亿元的先导集团总部大楼及半导体和燃料电池装备制造基地在无锡高新区开工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进健出席。

本次奠基的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为基于原子层沉积(ALD)技术的半导体装备,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 二期为氢燃料电池汽车配套设施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切入制氢、储氢等细分领域。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总额7亿元。

新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先导集团夯实了新能源行业装备龙头地位,在此基础上正式进驻半导体与燃料电池产业。目前,先导集团正在研发半导体核心装备——ALD原子层沉积装备,今后将有望打破ASM等进口装备的垄断地位。更值得一提的是,先导集团已与中科院微电子所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将在半导体核心装备解决方案上实现重大突破,加速无锡建成半导体的全产业链。氢燃料电池产业化正处于起步阶段,国内燃料电池智能装备领域基本为空白,先导二期项目将致力于氢燃料电池智能装备、先进测试平台及制氢等配套设施的研发及产业化,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奠基仪式结束后,李小敏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新洲路的先导智能新一代锂电池整线装备制造基地。该项目2016年12月开工,一期已于2017年底投产,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作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商,先导可提供锂电池整线装备,并配套自主研发的MES 系统,为锂电池企业打造智能化工厂。目前先导已与特斯拉、松下、索尼、三星SDI、LG化学、ATL、CATL、比亚迪等知名电池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郭寅枫)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