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苹果之后亚马逊成为第二个市值破1万亿美元的集团

2018-09-06 14:00:41 来源: 电子工程世界

继美国苹果公司之后,美国 亚马逊 公司市值4日突破1万亿美元。

美国《纽约时报》说,尽管突破1万亿市值,亚马逊比苹果公司晚了一个月,但投资者大多更看好亚马逊。苹果花了38年做到的,这家公司只花了21年。2018年,亚马逊股价上涨迅猛(超过57%)。分析师大多看好亚马逊,认为它的市值,可能比苹果公司更早突破2万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对比亚马逊与传统零售企业的市值。现如今,美国90%的零售支出仍然发生在实体商店。报道说,实体零售企业若要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需要把全美14家最大零售企业的市值相加。根据2017年收入排名,这些企业包括沃尔玛。

《纽约时报》说,美国电子商务每进行1美元在线交易,就有49美分是在亚马逊完成的。

如今的亚马逊不仅是电商。莫菲特内桑森公司分析师格雷格·梅利克上月写道:“我们时常会问,亚马逊究竟是零售商、技术企业还是崭露头角的媒体巨头?答案是都对。”

CNN4日分析,亚马逊业绩增长主要依托云计算、广告和付费会员业务。

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不久前上调亚马逊股票目标价至每股2500美元。按照这一价格,亚马逊市值将达1.2万亿美元。这一上调的依据是,预计到2020年,亚马逊营收将保持每年24%的增速。

杰夫·贝索斯1994年在车库内创办在线书商亚马逊。亚马逊挺过本世纪初互联网危机,然后在零售业扩张,改变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方式,“吞噬”实体店市场。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