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发放年终奖,人均24万人民币

2019-02-20 14:00:3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昨日通过财报与现金股利,其中除核准去年盈余分配外,也核准员工现金奖金与酬劳,总计471.4亿元,其中员工奖金约235.7亿元,已在每季季后发放,现金酬劳235.7亿元,预计今年7月发放,以4.3万名员工来算,每名员工约可分得109.6万元奖金,优于许多上班族一年的薪水。

台积电今日通过去年盈余分配,每股拟配8 元现金股利,加上今年第1 季核发的2 元现金股利,持有台积电股票的股东,将可在今年7 月取得8 元现金股利,加上第4 季的2 元现金股利,总计可获得10 元现金股利。

台积电也通过资本预算,约新台币 1141.04亿元,其中包括1.建置先进制程产能;2.转换逻辑制程产能为特殊制程产能;3.今年第2季研发资本预算与经常性资本预算,同时也核算资本预算1.05亿元,将用于增加今年半年资本化租赁资产预算。

台积电也预计今年6 月5 日召开股东会,会中将补选一名独立董事,董事会今日也同意,提名摩西‧ 盖弗瑞洛夫(Moshe N. Gavrielov) 先生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摩西‧ 盖弗瑞洛夫(Moshe N. Gavrielov) 曾任赛灵思(Xilinx) 总经理暨执行长,以及赛灵思公司(Xilinx) 董事,目前是台积电薪酬委员会委员;另外台积电也通过,核准擢升营运组之15B 厂资深厂长廖永豪为副总。

联发科分红2到3.5个月工资

IC设计大厂联发科内部公布员工分红奖金,按网友在PTT爆料,大约是2个月~3.5个月。联发科分红奖金在2月与8月发放,通常2月会发的比较多,按去年获利表现,今年2月应该是去年8月的1.06倍。

有网友指出,因为去年有调薪,今年分红比较好,但也有人说「力行哥很大方」(指执行长蔡力行),显示分红还不错,整体而言,与去年相比没有大幅增加,但奖金也因个人绩效而异。

联发科去年起调整薪资结构,员工享有14个月全薪和分红奖金,上半年业绩分红在当年8月领,下半年分红发放则会在隔年2月。

有网友说自己调薪5.3% 分红2.5个月,也有人称领3.5个月,更有人直接说自己是四年年资、分红不到20万;还有人说以E7职等分红的中位数是40万,加上加班费后年薪达170万。整体而言,网友认为,分红方面没有太大幅的增长,但因去年有调薪,所以年薪整体来说,还是在业界水准之上。

但也有部分网友颇不满意自己的分红,认为这次分红根本「打到骨折」,甚至说联发科「沦为海边等级了(意指跟鸿海一样)」,有人则说,看看去年精美的EPS(每股盈余),发的少是正常,但联发科愿意调薪,已经很好了。

联发科执行长蔡力行上任以来,以改善毛利率为主要目标,联发科去年第4季,毛利率38.9%,较上季增加0.4个百分点,是四年来同期高点,每股赚2.42元;全年营收为2380.57亿元,微幅减0.07%,全年每股获利13.26元。

展望今年,蔡力行表示,随着产品结构改善效益持续显现,今年毛利率可望持续改善,第1季毛利率将约38%至41%,全年将以40%为努力目标。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