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ICCAD设计年会完美落幕,摩尔精英助力中国半导体

2016-10-19 23:41: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2016年10月12-13日,“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16 年会暨长沙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ICCAD2016)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摩尔精英,作为 全球首家专注提供“半导体招聘、媒体、咨询”的综合性专业服务平台 ,再度亮相。胜友如云,高朋满座,回顾本年度ICCAD之旅,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有否收获满满,乘兴而归?

china0513-624x468

12日的高峰论坛上, 摩尔精英CEO张竞扬,发表了《智能硬件需要怎样的半导体创新?》主题演讲 。智能硬件火热异常,在酷炫、喧嚣的背后,是产品开发流程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当今的智能硬件公司已经和传统电子硬件企业大相径庭,他们快速、灵活,产品迭代周期越来越短。这一切都对上游的半导体供应链提出了新的需求,整个产业似乎正孕育着大变革。张竞扬首先从互联网的视角,分析了智能硬件的发展轨迹,并提出了“ 硬件不连续性 ”这一观点,指出了互联网赖以生存的硬件平台开始从电脑到智能手机的不连续性转变,再成功的互联网企业也是如履薄冰。互联网巨头为了应对硬件的不连续性,大举进军硬件。所以,智能硬件与互联网行业有大量人才、投资和收购的互动。而这一点也深深地影响着智能硬件企业的商业模式。智能硬件公司的新模式决定了他们不再是下一个手机厂商,对芯片原厂也提出了新的需求。这也倒逼芯片行业需要在短期内快速应变以适应新的市场需求。

延伸阅读:

ICCAD 2016 张竞扬:智能硬件需要怎样的半导体创新?| 摩尔精英现场

china0513-624x468

china0513-624x468

摩尔精英CEO张竞扬在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今年的ICCAD摩尔精英展位,有业界最领先的混合现实(MR)头显Microsoft HoloLens,和虚拟现实(VR)产品HTC Vive,让现场嘉宾们体验了一场酷炫的科技盛宴;同时,来自摩尔精英客户Yuneec的最新专业级无人机“台风H”和消费级无人机“轻风”,也引得众多参会嘉宾驻足观看和咨询。两天里,摩尔精英展位观众络绎不绝,不仅能够沉浸体验高科技产品,还能了解摩尔精英的产品线和发展情况,精准对接摩尔旗下各服务平台的业务。

china0513-624x468

摩尔精英展台

china0513-624x468

会后,摩尔精英CEO还接受了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与非网、中国电子网等多家媒体采访。

china0513-624x468摩尔精英CEO张竞扬接受大会媒体采访

10月11日,摩尔精英COO董伟和团队,还专门拜访国防科技大学,与半导体、电子专业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并为在场学生分享了中国半导体行业与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差距和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并为提问学生解答了半导体产业是否已经属于夕阳产业,怎样规划和实现职业目标,应届生择业应该去大公司还是创业公司,为何创办摩尔精英等问题。

china0513-624x468

和国防科技大学的精英们面对面交流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