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这家半导体供应商将在IoT时代扮演重要角色

2019-04-10 14:00:1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在经过多年的酝酿和积累之后,毫无疑问,现在即将迈入物联网(简称IoT)时代。

根据GSMA智库预测,到2025年全球范围内将会有18亿移动物联网(Mobile IoT)连接(总共31亿蜂窝物联网连接)和138亿工业物联网连接,同时也将会催生一个达到1.1万亿美元全球物联市场(包括:连接、应用、平台与服务)。

考虑到物联网本身的特点,我们可以预见到2025年,全球终端厂商对物联网MCU、无线芯片和存储芯片等系列芯片的需求也会提升一个数量级,这也将给包括芯片厂和相关供应商带来全新的挑战。为微电子行业提供特殊化学品及先进材料解决方案的公司Entegris副首席技术官Montray C. Leavy博士对此也有相同的观点。在他看来,整个物联网的发展会带来三大挑战:

第一个就是对于产量以及成本的挑战。他指出,因为物联网会催生爆炸性的数据增长,那就驱使整个行业需要满足客户在产量增长方面的需求,也要满足他们对复杂芯片的需求;

第二个挑战是关于性能以及复杂性。Montray C. Leavy博士表示,因为芯片的设计以及制造变得越来越复杂,甚至已经走向了3D结构,这就要求更新、更机器化的材料,这就增加了对纯净度的要求;

第三个挑战是有关良率以及可靠性。Montray C. Leavy博士一再强调,良率以及可靠性,对于产品都是非常关键的。这就给相关材料以及纯净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上三点挑战可以总结为物联网带来的芯片产量增加和高性能芯片需求,给其可靠性以及良率问题带来的挑战,而这就需要Entegris这样的厂商所擅长的技术。

据Montray C. Leavy博士介绍,成立于1966年的Entegris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和先进材料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现在拥有近3千个专利,并在全球招聘了4000多名员工。依赖于这些专利和技术人员,公司在材料科学分析、微污染控制、先进材料和卓越制造等几个方面有了深厚的积累,并成为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护航者。这也帮助公司在2018财年获得了15.5亿美金的营收,全年非GAAP净收入更是达2.7亿美金,较2017财年增长31%。这主要得益于他们针对具体应用中,推出不同的新解决方案这个理念。

例如在面向5nm和7nm这些先进制程,Entegris提供了一个液体过滤的技术,帮助客户提升纯净度并减少相关的不良率;在3D NAND 这些热门产品中,Entegris则针对其纵横比高,多层需要清洁的特点,推出了一个叫高选择性氮化硅蚀刻(High Selective Nitride  Etch)的产品,以保证3D NAND的纯净度和良率。“如果没有这个产品,96层3D NAND是做不出来的。所以这个区别,是“0”和“100”的区别”,Montray C. Leavy博士强调。

而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Entegris全球多个地方都有配套的基建设施,另外还设置了相应的研究及研发的实验室。例如在上海,他们就投入了2500万人民币建设了一个应用实验室—中国技术中心。Montray C. Leavy博士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全球基建,Entegris能够为当地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服务支持,同时还可以将他们核心的技术应用、专业知识通过当地的技术团队与客户进行直接的沟通和互动,减少信息传递带来的不确定性。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我们的整体应用成本TCO这样一个体系,帮助我们提升材料的质量、提升材料的良率,以及提升我们材料的长期可靠性”,Montray C. Leavy博士补充说。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