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苹果A13处理器详细细节曝光,能够做什么?

2019-05-16 14:00:2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19年手机的大脑已经投入生产,它将成为苹果智能手机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处理器。

这款所谓的A13处理器将取代2018年iPhone XS、XS Max和XR搭载的A12 Bionic芯片,A13可能会为其下一代手机加入一系列新的相机、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功能。

据报道,苹果已经完成了处理器的设计,并将其移交给台积电。据上周六彭博社的Mark Gurman和Debby Wu二人报道,这些组件最早可能在5月份投入大规模生产。二人援引台积电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将赶在9月份iPhone主题演讲之前推出A13。就在几天后,更多的证据浮出水面,为下一代iPhone最大的亮点煽风点火。

周一,Gurman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泄露的照片,照片上有三款iPhone机壳的造型,据称显示了三款即将上市的手机的后面板。这两款高端机型(代号为D43和D44)配备了三个后置摄像头,而新款XR(或N104)将配备两个镜头。它们都被安装在一个方形的摄像机鼓包中,这在过去一直被取笑,而现在即将发布的新iPhone似乎就是这个样子。

今年的iPhone可能会配备全新的摄像头、增强现实和Siri功能,从而大大提升手机的水平。

这款摄像头的外形一直是果粉们在网上争论的焦点。一些人不喜欢改变设计,还有些人认为客户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它。但不可否认的是新的摄像头阵列和A13芯片可以为手机带来的功能。

以下是我们所知道的关于苹果将如何将其即将推出的处理器与全新的摄像头设置相结合,将iPhone推向新的高度。

苹果A13芯片:发布日期

A13芯片预计将在苹果2019年的iPhone中首次亮相。自2012年iPhone5发布以来,苹果每到9月就会举办一场旗舰智能手机的发布活动。因此,今年秋天,我们很可能会第一眼看到处理器将使新iPhone能够做些什么。

去年的iPhone主题演讲于9月12日举行,最新的iPhone系列在9月21日上市。预计这次也会有类似的事件发生,可能会有一到两周的时间差异,除非在秋季之前有重大消息宣布。

iPhone XS和XS Max中的苹果A12 Bionic芯片的故障分析

A13芯片:图像“自动校正功能”

这款手机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是相机功能,Gurman将其描述为“自动校正功能,可以让那些可能被意外剪掉的人重新回到照片中。”这可能是通过安装在D43和D44上的第三个镜头来实现的。

它们都有一个“超广角”传感器,能够以更大的视野拍摄图像。这个新增加的功能可以用来被动地拍摄更宽的照片,以确保用户不会错过他们的照片中的任何东西。

例如,拍摄一大群人的照片可能需要几次尝试才能确保没有人被剪掉。但新款iPhone可以自动拍摄广角镜头,即便用户使用不同的变焦镜头,这样他们就不必重新拍照了。

通过滚动图像底部的黄条,用户可以调整纵向模式的散景效果。

A13芯片:人工智能图像编辑

去年,Apple强调了A12 Bionic处理器的7nm架构内置的“神经引擎”。这使得iPhone拍照者能够在拍摄完一张照片后调整肖像模式照片的背景模糊——这是一种被称为“散景”的效果。今年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功能的改进。

苹果的神经引擎技术的进步实质上是直接在iPhone中建立了一个机器学习模型来完成任务,比如在拍照后编辑背景模糊。在A12 Bionic之前,用户需要将自己的图像发送到苹果的服务器,在那里进行编辑,然后再传回到手机上。这样做速度较慢,而且需要互联网连接,而对于简单的照片调整而言,这二者都过于繁琐。

现在,用户可以从iOS照片app中进行类似Photoshop的编辑,今年还可以进一步升级到他们能够编辑的内容。用户可以在非肖像模式下追溯编辑视野,为iPhone摄影师提供更强大的编辑工具。

Siri可以变得更智能、更多才多艺。

A13芯片:对Siri的AI改进

A13神经引擎的改进也可能带来Siri的升级。目前,苹果的语音助理需要通过安装在其服务器中的苹果机器学习算法来路由语音命令。但想办法把这些AI模型植入手机,将会改变Siri的游戏规则。

例如,语音助理可以设置计时器,打开手电筒,设置提醒,并在iPhone离线或处于飞机模式时打开app。苹果之前的一项专利协议描述了这一功能,2018年初,该公司挖走了谷歌前搜索和AI主管John Giannandrea,以推动苹果的AI计划。这位高管或许有如此改进Siri的秘诀。

谷歌最近在5月7日的年度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下一代谷歌助手”。这一更新将一个100 GB的机器学习模型压缩到只有0.5GB,以适应其未来的Pixel手机。有可能Giannandrea正试图按照专利建议的那样与苹果公司重新创建这个项目。

现在的问题是,苹果公司是否能够在9月份之前实现这一目标,或者改进后的Siri是否需要等到2020年才能实现。

A13芯片:增强现实水平提高

众所周知,苹果将增强现实技术作为其iPhone战略的核心。去年,苹果宣称其A12 bionic芯片可以检测图像中的平面,从而更好地覆盖虚拟物体。这为未来使用其ARKit 2.0开发工具开发AR app、游戏,以及最终的AR眼镜打下了基础,而AR眼镜预计将成为iPhone配件。

苹果公司的员工一直在悄悄与AR公司会面,并申请了一系列AR耳机专利,描述了它们的工作原理。此外,高端iPhone的第三个镜头将为处理器提供更多数据,这可能会带来更好的全息图。

AR是苹果2018年的一个大焦点,预计其耳机最早将于2020年推出,今年很可能仍将如此。

苹果的新款iPhone也可以做到类似的事情。

A13芯片:反向无线充电和电池寿命

苹果的手机处理器还负责确定哪些app消耗的电池电量最多。每一个新处理器都带来了电池寿命的提高,但今年推出的反向无线充电将需要更智能的电量节省,以确保用户电量不会降到0%。

就像三星的Galaxy S10系列一样,苹果预计将允许用户在新款iPhone的后面板上为AirPods或Apple Watch无线充电。当用户在旅行时,这个功能可以派上用场,但可能会完全消耗掉iPhone的电量。

三星的S10+配备了高达4100mAh的电池,而iPhone XS Max的电池容量为3174mAh。苹果要么需要大力提升电池容量,要么用其A13芯片更有效地利用电能。

对不起,果粉们,苹果今年可能不会推出5G支持。

A13芯片:什么不会有

不要指望2019年的iPhone能支持5G。苹果已经解决了与高通的一场重大法律纠纷,并确保它在未来成为5G调制解调器的生产商。但分析人士此前曾对Inverse表示,对于2019年的iPhone而言,推出5G已经太晚了。

Gurman没有提到任何有关5G支持的问题,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最近的收益电话会议上回避了有关宽带连接未来的问题。大多数预测认为,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这一功能。

与此同时,用户可以通过相机、AR和Siri的升级来弥补这一遗憾。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