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被判垄断,股价大跌11%,官方回应!

2019-05-23 14:00:1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美国联邦法官裁定,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在手机芯片市场上非法抑制了竞争,并利用其主导地位获取了过多的专利授权费用。这一决定可能给高通的业务模式带来挑战,并可能会给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带来震动。

这一裁定由圣何塞的美国联邦地区法官Lucy Koh做出,并在周二深夜得到公布。这一裁定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在高通相关问题上的立场一致;FTC在2017年1月向高通发起了反垄断诉讼。在一个月前,高通刚刚就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发起的另一桩类似的诉讼达成和解,苹果公司在和解中同意继续支付专利授权费用。

法官Koh还认为,高通在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开发中占据领先地位,这可能会使该公司继续此类行为。

这位法官要求高通在与客户谈判或重新谈判授权协议时,不要采取不公平的做法,例如威胁停止供应高通芯片。高通在向芯片行业竞争对手授权专利时还必须以公平合理的价格进行,且不能与苹果公司等智能手机制造商签订排他性供应协议,这种协议会阻碍其他芯片供应商向智能手机制造商销售芯片。

法官Koh还称,高通必须在未来七年接受观察,以确保该公司遵守这些要求。

受消息影响,高通股价在周三美股盘前已跌超12%。周三当天,高通大幅低开11%,盘中跌破68美元,日内跌幅将近12.6%,最终收跌10.86%,收报69.31美元,创今年4月15日以来收盘新低。

高通:强烈反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裁决 将上诉

对此,高通向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回应称,高通将寻求立即中止联邦地区法院判决的执行,并将立即向美国第9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我们对法官的判决、她对事实的解读以及她对法律的运用表示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