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赛普拉斯半导体将寻求出售

2019-05-31 14:00:2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综合外电报导,据消息人士表示,赛普拉斯半导体传出现潜在买家,报导指出,该公司已经找来顾问合作,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赛普拉斯仍有可能选择维持独立经营。

公司将出售的消息一出,赛普拉斯股价应声大涨,周三一度跳涨至14.6 %。

据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测,今年赛普拉斯销售增长预计收缩约11%,如今赛普拉斯半导体在接受到收购意向后,正探索各种选择,包括潜在出售,此消息激励其股价周三大涨。

赛普拉斯半导体,周三(29日)于纽交所开盘时,先上涨11%,来到17.14 美元,使该公司市值涨至约64亿美元,持续涨至14.6%,创下2014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赛普拉斯半导体未针对此消息回应。

设计、生产快闪记忆体,以及用于电子装置芯片,和微型控制器,是赛普拉斯半导体主要业务。公司在2015年与同样是生产快闪记忆体的飞索半导体(Spansion Inc.)整并,当时协议达40亿美元。

半导体产业经常透过收购整合,来扩大产业规模,除了赛普拉斯半导体,恩智浦周三宣布将以17.6亿美元收购Marvell无线连接业务,预期恩智浦资产营收将在2022年翻倍。

近年来,赛普拉斯半导体力求转型,想要业务拓展至车用芯片和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该公司告诉投资者,预计下个五年间,年收入会因为电动汽车的带动,而成长8% 至10%。

分析师预期,在收购的帮助下,赛普拉斯年收入将在五年内,比2018年的25亿美元,成长了约一倍多。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