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欲65亿美元研发高科技材料,减少对日依赖

2019-08-06 15:45:29 来源: 互联网
来源:内容来自「腾讯网」,谢谢。

      韩国昨日表示,计划在未来七年内投资7.8万亿韩元(约65亿美元)用于工业材料和零部件技术的开发,以减少在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中对日本的依赖。
 
      韩国贸易、产业及能源部长成允模(Sung Yun-mo)表示,首尔政府将在韩国企业对外国企业的并购上提供财政支持,扩大税收优惠以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同时放宽劳工和环境法规,促使韩国本土企业提高产量。
 
      韩国计划稳定半导体、显示屏、汽车和其他主要出口行业的100种关键材料和零部件的供应。韩国企业的成品生产严重依赖于从日本进口。
 
      成允模将韩国的原材料、零部件和设备行业比作鸬鹚。每当韩国增加出口时,对日本的进口也会增加。就像渔民从鸬鹚口中抢走它们从河里捕获的鱼一样。
 
      成表示,韩国的这些产业应该更加像鹈鹕,“在喙内喂养自己的雏鸟,也在喙内储存食物。
 
      上周,日本正式宣布将韩国从出口贸易优惠“白名单”中移除,表明日本企业需要逐个申请对出口到韩国的数百项敏感产品的批准。
 
      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日本经济产业省于2019年7月1日宣布对韩国出口审查管制,加强对出口韩国企业的半导体材料、OLED显示屏材料的控制。智能手机、电视是韩国的关键出口产品,而相关原材料则大量依赖于从日本进口。
 
      韩国政府要“以牙还牙”,除了将日本从本国贸易优惠“白名单”上除名以外,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将考虑终止与日本的军事情报共享协议,作为应对措施的一部分。鉴于两国信任的恶化,恐难以共享敏感信息。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