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DRAM市场份额高达46.1%,创两年来新高

2019-11-20 14:00:1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TechWeb」,谢谢。


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rendForce的主要研究部门之一DRAMeXchang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的DRAM芯片市场份额为46.1%,这一数字创下了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服务器和智能手机的芯片需求强劲。


DRAMeXchange称,由于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积极将季度出货量提前,以及服务器市场的需求逐渐恢复,三星第三季度的DRAM营收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5%,至71亿美元。


SK海力士紧随其后,该公司第三季度的DRAM营收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3.5%,至44亿美元。


DRAMeXchange表示,SK海力士的DRAM芯片市场份额为28.6%,再加上三星电子的份额,这两家韩国芯片制造商的DRAM市场份额在第三季度达到了74.7%。


按DRAM营收排名,排名第三的美光第三季度的DRAM营收同比增长近30%,环比增长1.1%,至30.7亿美元。然而,该公司的DRAM芯片市场份额却跌至20%以下,为19.9%。


第三季度,排名第四的台湾大电子生产商之一南亚科技的DRAM营收同比增长35%以上,环比增长18.7%,至47.5亿美元。该公司的DRAM芯片市场份额为3.1%。


排名第五的Winbond表现持续强劲,其DRAM营收环比增长5%,至1.56亿美元,而排名第六的Powerchip由于客户的高库存而导致出货减少,进而导致DRAM营收环比下降6%。


报告指出,DRAM整体营收结束了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的趋势,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反弹,这是因为需求逐渐回升,且一些厂商增加了出货量。


DRAMeXchange称,受服务器和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的推动,主要DRAM制造商预计将在第四季增加出货量。


DRAM产业整体回温


研调机构指出,下半年DRAM需求端库存回升至较健康水位,加上部分业者第三季提前备货,带动DRAM供应商出货量大增,推升DRAM总产值成长4%,终结连3季下滑态势。


球DRAM因市场供过于求,今年遭逢逆风,所幸近期出现止稳迹象,相关个股包括创见、宜鼎、宇瞻、品安等11月来股价涨幅双位数,另有包括威刚、群联、旺宏、南亚科等涨幅也在1.71%以上。


据TrendForce记忆体储存研究(DRAMeXchange)调查显示,2019年下半年DRAM需求端库存已回到较健康水位,加上部分业者为避免日后可能加征关税,在第三季提前备货,带动DRAM供应商第三季销售位元出货量(sales bit)大增,推升DRAM总产值成长4%,结束连3季下滑。 展望第四季,尽管第三季基期已高,三大DRAM原厂仍预期在伺服器及手机需求的带动下,出货量有望维持成长。


台新投顾副总黄文清表示,DRAM三大厂扩产相对节制,制程往1Ynm、1Znm转进之位元成长趋缓,中国厂商技术尚未成熟,短期内供给不致于大幅增加。 需求方面,手机新机搭载量记忆体成长,PC出货量下半年优于上半年,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稳定,预计第四季记忆体报价持稳。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3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全球半导体厂商新15强,华为海思又差一步

AI芯片混战

一文看懂TOF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FPGA |苹果|台积电 |射频 ASML |集成电路| 存储|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