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JDI或将旗下LCD工厂卖给富士康

2019-12-27 14:00:1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MoneyDJ 」,谢谢。


朝日新闻、日刊工业新闻27日报导,正进行营运重建的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大厂Japan Display Inc(JDI)考虑将旗下生产iPhone用液晶面板的白山工厂卖给鸿海转投资的夏普 ( Sharp ),双方已展开相关协商,出售额预估为800-900亿日圆、且JDI目标在2020年3月底前完成出售。


报导指出,JDI、夏普皆为苹果 (Apple)iPhone的液晶面板供应商,而夏普有意收购白山工厂据悉是因应来自大客户苹果的要求。 该白山工厂出售案一旦成真,除了可改善JDI的营运之外、也可能让夏普增加订单,而苹果也有望因此确保稳定的液晶面板供应来源。 不过因白山工厂的出售案由苹果主导的色彩浓厚,因此夏普和JDI的协商也有破裂的可能。


据报导,苹果的液晶面板供应商以JDI、夏普和LG Display(LGD)为主,其中LGD已开始供应OLED面板给今秋开卖的iPhone使用,而苹果开始向LGD采购OLED面板的同时、预估会缩减对LGD的液晶面板订单,且之后可能计划追加向白山工厂、夏普的龟山工厂采购iPhone、iPad所需的液晶面板。


另外,日经新闻于27日报导指出,据多位关系人士指出,JDI计划将白山工厂卖给苹果和夏普,预估出售额为800-900亿日圆,不过目前苹果和夏普尚未敲定彼此的负担比重为何。 据报导,因来自苹果的液晶面板需求强劲、夏普自家工厂目前产能利用率正持续攀升。


报导指出,JDI日前宣布,计划以2亿美元的价格将白山工厂设备卖给「某家客户(据悉就是苹果)」,不过在协商的过程中,最终决定将「出售设备」变更成「出售整座工厂(包含土地、建物)」的方案。


白山工厂主要生产苹果iPhone用液晶面板,于2016年12月启用,且建厂费用1,700亿日圆大半由苹果以「预付款」的形式代垫。 不过因智慧手机用面板需求持续低迷,因此白山工厂已自2019年7月起暂时停工迄今。


JDI于12月12日宣布,已和日本独立系投资顾问公司Ichigo Asset Management签署基本协议书,JDI将接受来自Ichigo的金援、援助金额为800-900亿日圆。 JDI计划在2020年1月和Ichigo签订最终契约、目标在2020年2-3月期间完成资金调度作业(从Ichigo接获800-900亿日圆资金)。


JDI指出,除Ichigo将对该公司进行金援之外,该公司某家客户也有意对JDI提供资金援助,在JDI从Ichigo取得400亿日圆以上资金援助为前提条件下,该家客户可能将以收购白山工厂生产设备等方式对JDI提供2亿美元(约216亿日圆)的援助; 另外,该公司另一家客户也表明,有意透过取得JDI资产等方式提供5,0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且将和JDI于车载领域及面板领域进行战略性合作。


据日本媒体指出,上述有意对JDI提供2亿美元援助的「某家客户」指的就是苹果、而计划援助5,000万美元的「另一家客户」指的是纬创 。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7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IS产能的诱惑

中国大陆芯片代工的另一面

14nm代工江湖再添变数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AI |台积电 |华为 |博通 TWS|英特尔|存储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