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体大厂铠侠传火警,NAND Flash供给恐更紧

2020-01-08 14:00:3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钜亨网 」,谢谢。


熟悉的感觉又来了。 周二(7 日) 记忆体大厂铠侠(Kioxia)(原东芝记忆体) 于四日市的Fab 6 工厂传出火警,市场忧心恐影响铠侠的NAND Flash 产能,恐对Q1 市场的NAND Flash 供货产生冲击、刺激NAND Flash 价格继续走高。


周二(7 日) 铠侠Fab 6 工厂传出火警,事发在厂区内的无尘室之内,而虽然火势迅速遭到扑灭,但业内人士认为,在无尘室短暂无法运作的可能下,铠侠的NAND Flash 产能可能将受到显著影响。


而针对此次火警,铠侠也已于周二(7 日) 向客户发信表示,目前火警原因与生产设施的损害状况,公司仍在统计当中,而在损害报告完成,对于客户的供货影响,将会于第一时间通知客户。


受到铠侠火警的影响,周二(7日)美国记忆体大厂美光(MU-US)股价闻声喷出,截至台北时间清晨0时许,美光股价大涨6.78%暂报57.19 美元,创下近半年新高。



无独有偶,在日前,外媒称,韩国三星电子1月1日表示,韩国华城园区2019年12月31日发生持续约1分钟的停电事件后,已局部暂停部分半导体生产作业。

路透社1月1日援引韩联社报道称,业界消息人士称,由于一区域电缆发生问题导致停电,三星电子部分DRAM和NAND芯片生产线中止,预计要两三天左右才能完全恢复。

据报道,三星电子1月1日发布声明表示,公司正在检查生产线准备重启,损失情况还在调查之中。 三星是全球最大记忆体芯片生产商。

报道称,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这起事件可能造成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损失,但没有重大损害。 由于确切受损程度尚未公开,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韩联社报道还指出,2018年三星电子的平泽芯片厂也曾发生持续半小时的停电,据估计导致损失约500亿韩元(1人民币约合166韩元)。 4332万美元)。 而路透社指,一位直接了解这次事件的消息人士认为,这次的停电可能会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但强调并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所有停电时在生产在线的晶圆都要报废,因为即便是极短暂的停电都会让它们失效。

韩联社还引述一名分析师分析称,这次事件可能有助抑制三星电子庞大芯片库存的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8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今年最值得关注的20家模拟、MEMS和传感器芯片创业公司

逆势上涨200%,AMD做对了什么?

群雄竞逐STT-MRAM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FPGA 稳懋 |台积电 |华为 IC CMOS|RISC-V|2019半导体盘点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