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赢得半导体设备企业NuFlare的争夺战

2020-01-16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路透社报道,在获得了一个重要股东的支持之后,东芝接近赢得了与光学设备制造商Hoya芯片制造设备企业NuFlare的争夺战。

NuFlare在2002年8月成立,是从东芝机械剥离出来的企业,2018年, 他们的销售额为587亿日元,员工人数为626人。

NuFlare位于日本的神奈川线,主要的产品是半导体生产设备。 其中掩膜光刻设备(40-45亿日元/台)占销售额的90%。

早前,东芝宣布要将NuFlare全盘拿下,但却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Hoya。

HOYA 在半导体制程中所使用的光罩基板拥有 7 成以上市占,另外该公司也有提供光罩解决方案。 若 HOYA 能取得 NuFlare Technology 的经营权,将为该公司带来强大助力。 因此自 2017 年之后,HOYA 就曾经多次向 NuFlare Technology 敲门,希望获得合作机会。

为此在东芝于2019 年 11 月 13 日时宣布,要以每股 1.19 万日圆的价格来公开收购子公司 NuFlare Technology 的股票,但HOYA 在股票收购价格的设定上,硬是比东芝所开出的条件高出了 1 千日圆 这就给东芝的收购带来阻碍。

东芝得知此消息后表示「能将 NuFlare Technology 的企业价值完全发挥的,我们认为只有靠著透过完全子公司化来达成」。 在实施完全子公司化的立场上并未动摇。

在经过了几个月的拉锯战之后,东芝终于将这家制造企业收归囊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9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两大本土晶圆厂宣布14nm,国内代工跨进新阶段

半导体板块再次爆发,6大涨停股都经历了什么?

AI芯片大战背后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FPGA TDDI |台积电 |华为 激光雷达 IBM|AMD|2019半导体盘点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