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砍单,半导体供应链吃下定心丸

2020-02-19 17:09:41 来源: Sophie

来源: 内容整理自「工商时报」,谢谢


苹果18日发布投资人更新报告,由于疫情影响在大陆供应链及销售,预期无法达成1月底时提出的第一季营收展望,导致台积电、日月光投控、京元电、力成、景硕等半导体供应链股价普遍走跌。不过相关业者均表示,苹果迄未有砍单或减单动作,但仍会密切注意疫情变化,採取更机动方式,随时因应市场及客户订单变化来调整产能。

两原因,苹果未减订单


相关业者指出,苹果示警却未砍减单的原因包括: 一是预期今年半导体市场产能吃紧,怕现在减少订单会导致下半年旺季时出现缺料问题; 二是预期疫情过去后递延需求将会快速回升,现在只是短期现象。

苹果原本预估2020年会计年度第二季(今年1~3月)营收介于630~670亿美元,但该公司在最新声明中表示,1月28日发布的当季展望,是反映出当时的最佳讯息,以及对2月10日中国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后重返工作的最佳估计。 但是目前大陆复工情形比预期来得缓慢,因此预计无法达到本季营收展望。

台厂仍依计划进行生产


苹果在台半导体供应链目前维持正常,仍依年初预估进行生产,没有砍单情况发生。 供应链业者指出,苹果虽然暂停员工及客户在亚太地区及北美之间的出差交流,但仍看好疫情过后市场需求会急速加温,而且第二季将推出的iPhone SE2计划不变,所以,对台积电的7纳米A13应用处理器及其它相关芯片的投片维持正常,委由日月光投控生产的系统级封装(SiP)订单也没有变化。

苹果年底将推出首款支援5G规格iPhone 12系列手机,相关生产计画仍依原订规划进行,没有因疫情而出现延宕情况。 据了解,苹果将如期在第二季末试产5纳米A14应用处理器,SiP封测及模组订单将在第三季委由日月光投控量产。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24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有关MCU的一些科普

小米造芯这五年

WiFi 6,好在哪里?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AI |TWS |ARM 存储 CMOS|德州仪器|MEMS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