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英特尔AI芯片负责人Naveen Rao离职

2020-02-28 16:06:55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 编译自 bizjournals 」,谢谢。


据外媒bizjournals报道,在英特尔于本月初宣布放弃Nervana AI芯片,全面支持Habana Labs之后,他们在AI领域又有一个新变动,英特尔公司人工智能产品部门负责人Naveen Rao将辞职。
Naveen Rao是AI初创公司Nervana的共同创始人,在英特尔4.08亿美元收购Nervana的交易后,Naveen Rao加入英特尔,并任职至今。
英特尔在1月31日声明中说:“ Habana产品线为推论和培训提供了统一的,高度可编程的体系结构,具有强大的战略优势。而通过转移到用于数据中心AI加速的单一硬件体系结构和软件堆栈,我们的工程团队可以共同努力,能集中精力更快地为客户提供多创新。”
在谈到为何放弃这个公司的时候,英特尔表示,这一决定是在了解了客户的意见之后做出的,并且将会“结合Nervana的AI人才和技术来打造领先的AI产品”。英特尔进一步表示:“这一路线图决策符合英特尔的AI战略,并符合我们承诺提供能够满足客户不断发展的功能和性能需求(从智能边缘到数据中心)的异构AI解决方案。

Rao在周三早上在Twitter上表示,他已决定离开英特尔,但希望他的所有同事能够随着AI领域的成熟而变得更好。他同时表示,在英特尔内部建立新品牌并加强公司对AI的关注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体验!“我们要永不停止地创新”,Naveen Rao在Twitter上说。


Rao是英特尔AI产品事业部的第一任负责人,该集团成立于2017年,当时该公司将其AI部门合并为一个运营集团。该小组致力于与机器学习,算法和深度学习相关的芯片和软件产品的开发。
接任Rao位置的的是加迪·辛格(Gadi Singer),他是一位拥有37年英特尔经验的资深人士,他于6月被任命为AI产品事业部副总裁兼推理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据公司财报显示,在英特尔去年720亿美元的收入中,有38亿美元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根据公司预计,到2024年,人工智能市场机会将增长到250亿美元。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上个月在该公司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除了将AI集成到我们所有的领先产品中之外,我们还引入并获得了新功能,从而加深了本已无与伦比的AI资产组合。” ,“ Habana结合英特尔现有的AI ASIC和软件专业知识,能通过高性能培训和推理处理器以及基于标准的编程环境来解决不断变化的AI工作负载,从而为提高我们数据中心的AI产品。”,Bob Swan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3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半导体制造企业开启军备竞赛

高通射频,前景几何?

康佳回应“1亿颗芯片”质疑揭示了哪些信息?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功率半导体 |TWS |华为 存储 Fab|MCU|小米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