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森科技半导体封装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2020-03-01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兴森科技 」,谢谢。


2月28日,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和兴森科技三方共同投资设立的半导体封装项目正式举行破土动工仪式,同时也是广州开发区、高新区“百大项目庆百年暨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及集中开工动员活动”的启动项目之一,袁隆平、钟南山等22位院士均通过连线视频点赞,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现场,兴森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邱醒亚,集团副总经理兼ICS制造中心总经理江武骏、ICS业务副总经理常旭和项目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出席动工仪式。

(破土动工仪式现场)

(邱总在科学城展厅签约主会场)

(邱总接受电视台访问)

兴森科技半导体封装基板产业基地项目投资16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为30000平米/月的集成电路封装基板和15000平米/月的类载板,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在广州落地的第一个项目。 项 目将专注集成电路封装材料领域,致力于解决我国半导体产业链卡脖子问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有效弥补我国半导体产业链的短板。

半导体封装基板也称封装载板,是集成电路封装的最重要原物料之一。 主要功能是作为载体承载集成电路芯片,并以封装基板内部线路连接晶圆与印刷电路板(PCB)之间的讯号。 能够保护电路,固定线路并导散余热,是封装过程中最重要的原材料

类载板是在现有HDI(PCB)在线路精度和线路密集程度无法满足电子产品不断向智能化、小型化和功能多样化的发展趋势而利用封装基板制程发展出来的新一代硬板,也是最适合和SIP(System in a Package)系统级封装技术相结合的封装载体。

兴森科技期望通过本项目的建设,持续提升相关研发创新能力,为补齐和完善我国半导体产业链的短板贡献力量。 为促进我国半导体产业的继续高速发展,把珠三角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3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氮化镓代工将成为新赛场

CIS封测业爆发,谁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半导体制造企业开启军备竞赛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功率半导体|TWS |华为 存储 Fab|MCU|小米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