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会成立TARS子基金会:致力于构建微服务开源生态

2020-03-14 15:18:23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 整理自 Linux官网 」,谢谢。


根据Linux官网消息显示,2020年3月10日,Linux基金会宣布TARS项目已过渡到TARS基金会。TARS基金会是一个开放源代码微服务基金会,旨在支持致力于建立开放式微服务平台的社区的捐款和会员数量的快速增长。
TARS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性基金会,专注于开源技术,可帮助企业在创新领域和扩展应用程序时接受微服务架构。自2018年以来,它将继续通过扩大Linux基金会下一直运营的社区来支持TARS项目。Linux基金会为基础结构,开放治理和社区参与支持提供了一个中立的社区,帮助开源微服务项目为任何行业提供支持快速将想法转化为应用。
TARS基金会正在致力于解决使用微服务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包括减少开发和服务治理的难度。它旨在解决多程序语言的互操作性,数据传输问题,数据存储的一致性,并在支持大量请求的同时确保高性能。
TARS基金会希望容纳各种自下而上的内容,以构建更好的微服务生态系统。它包括但不限于基础架构,存储,开发框架,服务管理,DevOps和基于任何编程语言的应用程序。

TARS基金会起源


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软件开发人员通常在大型机和小型计算机上使用单片架构进行软件开发,并且没有一个应用程序能够满足大多数最终用户的需求。垂直行业使用的软件具有较小的代码占用空间,并具有与其他应用程序的简单接口,而可伸缩性在当时并不是优先考虑的事情。
随着Internet的兴起和发展,开发人员逐渐将服务层与这些单片式体系结构分离,然后是RPC,然后是Client / Server。
但是现有架构无法满足大型企业的需求,并且无法满足数据流量的爆炸式增长。从1990年代中期开始,分布式体系结构开始流行,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称为SOA)越来越占主导地位。
在2000年代中期,微服务开始出现,并开发了一套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流行框架,TARS于2008年出现。在经过大规模使用和增强10年后,TARS在2018年成为Linux Foundation项目。

图1.对微服务的兴趣呈指数增长,如Google上的搜索趋势所示。

始于成熟的微服务框架


现代企业需要为其现代应用程序提供更好的微服务平台,以通过DevOps最佳实践,全面的服务治理,高性能数据传输,具有海量数据请求的存储可扩展性以及内置的跨语言互操作性来支持开发。(例如 Golang、Java、C++、PHP 与 Node.js)。
为了满足这些不断增长的需求,TARS项目提供了一个成熟的,高性能的RPC框架,该框架支持开发的多种编程语言是由基于腾讯而发展的。自腾讯最初的开源贡献以来,许多其他组织为扩展平台的功能和价值做出了重大贡献。
图2. TARS项目微服务生态系统。
考虑到易用性和高性能,TARS可以快速构建系统并自动生成代码。同时,TARS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C ++,Golang,Java,Node.js,PHP和Python。TARS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和企业以微服务方式快速构建自己稳定,可靠的分布式应用程序,从而能够专注于业务逻辑,提高运营效率。
多语言支持,敏捷的研发,高可用性和高效的操作优势使TARS成为了企业级的即用型产品。TARS在过去的十年中一直在腾讯中使用并加以完善,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腾讯的社交网络,金融服务,边缘计算,汽车,视频,在线游戏,地图,应用程序市场和安全性以及其他数百种核心业务中。微服务的规模已超过百万节点,完善了行业标准DevOps和腾讯的海量服务。

结论


TARS基金会可以帮助提高微服务生态系统的效率,建立一个更加统一的贡献者和支持者社区。随着更多以技术为先的公司在生产中部署微服务,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扩展到正在转型的传统行业。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和公司加入TARS基金会,并欢迎大家为更好和更开放的微服务生态系统做出贡献。
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表示:“ TARS基金会将通过开放式治理模型来加快微服务生态系统的创新,该模型可实现快速,高质量的贡献和协作。Linux基金会非常高兴支持这项工作并促进其发展。”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4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国产IGBT,实力究竟如何?

英飞凌版图扩张背后

深度丨美中摩擦或重塑全球半导体格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ISSCC 2020 |国产芯片 |半导体股价 存储 Chiplet|氮化镓|高通|华为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