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宣布取消举办2020 MWC上海

2020-04-18 14:00:3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网络整理

继年初 2020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巴塞罗那展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取消以后,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GSMA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基于中国政府相关通知,以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GSMA将取消举办原定于2020年6月30日-7月2日举行的2020 MWC 上海活动。

MWC见证通讯变迁


据了解,MWC是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由移动通信亚洲大会发起,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复,最早于1995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之后主办地曾一度移至法国戛纳,从2007年开始又回到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
MWC的发展历史可谓见证了通讯变迁:

MWC 2008:通讯行业的变革前夜。这一年展会上,苹果带着搭载电容屏的iPhone亮相巴展,安卓也在本次展会上展现强大的适应力,传统手机形态受到强烈冲击。

MWC 2011:智能平板的兴起。安卓3.0针对平板的优化设计,使得各路安卓平板亮相巴展,摩托罗拉XOOM、三星Galaxy Tab惊艳登场。

MWC 2014:可穿戴设备的可能性。这一年的巴展上记录了来自智能手机厂商三星、索尼、LG、华为等发布的智能手环与智能手表,名噪一时的智能穿戴新星Pebble也在MWC 2014亮相,耐克也在当时推出跨界的智能穿戴手环。

MWC 2016:5G技术的强大潜力。这一年的巴展上,中国移动、高通、华为展示了5G技术的强大潜力,而5G技术的全球规模商用则是3年后的事情。

可以说,MWC展会上展出的是通讯行业最顶尖的技术与产品,MWC对于通讯行业相关的公司是难得“秀肌肉”、交流经验的场所。


5G行业和智能手机深受影响


在今年MWC上很多手机厂商都选择在MWC发布重磅新品。尤其今年是5G手机爆发之年,几乎所有主要安卓手机厂商都将推出新款5G手机。

此前华为计划在MWC上发布折叠屏手机Mate Xs。除了手机之外,还可能有笔记本、耳机以及一些周边的智能终端设备。OPPO也计划举行OPPO Find X2全球发布会。vivo会在MWC上发布全新的概念机vivo APEX 2020,也有猜测将会展示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等等。但由于疫情影响和官方展会取消,相关公司纷纷宣布将取消或延期发布新品。

MWC的取消打乱了厂商原计划的产品节奏  尤其是几大厂商都准备推旗舰产品。
疫情之下,5G产业也不能幸免。5G是今年手机厂商最大的主题。受到疫情影响,作为手机芯片的主要供应商高通和联发科,纷纷下调了第一季度的下调预期展望,另外由于工厂的停工,5G整体测试进度都会变慢,后续的集采、施工时间都有可能延迟。
以下为GSMA关于 2020 MWC 上海活动的声明:

2020 年 4 月 17 日:基于中国政府最近宣布的关于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展会和展览的通知,以及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旅行限制和其他相关情况,GSMA 将取消举办 2020 MWC 上海。健康与安全是我们最重要的考量,就此 GSMA 与相关部门和机构保持了紧密沟通,并征询了卫生机构的意见。GSMA 将会考虑在 2020 下半年举办区域性的会议活动,并将与相关政府和卫生部门沟通和协调合适的时间与场地。我们将会在之后确定新安排的可行性。
自从在中国举办第一届世界移动大会以来,GSMA 成功地为全球产业、政府、部长、政策制定者、运营商和广大生态链的行业领袖们提供了交流平台。MWC 上海也成长为一个为期三天的国际展会并吸引了来自产业和广泛的垂直行业的高管和合作伙伴们。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8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比亚迪的芯片实力

中芯国际的14nm机会

国内发展Nor Flash正当时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NAND Flash|华为|CMOS| 蓝牙 |FPGA |晶圆|苹果|射频|日本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