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ive拿到了高通、Intel、西部数据和SK海力士的投资

2020-08-12 15:21:00 来源: Sophie

源: 内容编译自「路透社」,谢谢。


据路透社报道,致力于将开源半导体技术商业化的加利福尼亚创业公司SiFive Inc周二表示,他们已从包括SK Hynix和沙特阿美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额外的6000万美元资金。


该公司表示,其现有投资者(包括来自英特尔公司,高通公司和西部数据公司的风险投资部门)也加入了这轮融资,使自其自成立于2015年,市值超过1.85亿美元。

SiFive正在努力销售基于RISC-V架构的半导体设计,该架构是制造计算芯片的开放源代码。基本架构是免费使用的,但是SiFive将其放入可以由半导体工厂更容易制造的设计中,并添加了一些自己的技术来创建比单独使用免费架构更有用的处理器芯片。


RISC-V生态系统旨在挑战软银集团的Arm Ltd,后者向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苹果公司等公司授予其专有芯片架构许可。他们当中也有SiFive的投资者。


SiFive是一个商业实体,它与负责监督开源RISC-V技术的基金会是分开的,尽管SiFive的几位创始人都是该技术的共同创造者,并且也参与了该基金会。


而据官网介绍,SiFive 作为 RISC-V 指令集和开源硬件的领导者,于2015年7月由 RISC-V 发明者所创立,是全球首家基于 RISC-V 定制化的半导体企业,在世界1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已成为当前规模最大的 RISC-V 商业化公司。其高性能可定制化的 IP,全系列支持单核及多核,支持32位至64位处理器。SiFive 可以帮助 SoC 设计人员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以及通过定制的开放式架构处理器内核降低成本,同时,使系统设计人员能够构建基于 RISC-V 的定制半导体,从而实现芯片优化。我们完善的生态体系和产品系列能够满足于不同客户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9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GaN路线之争再起波澜

大有可为的生物芯片

三大晶圆厂多维度对比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蓝牙 5G|华为|台积电|FPGA|ARM|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