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苹果 A14 芯片的亮点

2020-09-20 14:00:1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由半导体行业观察编译自「Analytics indiamag」,谢谢。

苹果公司在其最新活动“ Time Flies”中推出了全新的iPad Air,其中装有功能强大的A14 Bionic芯片(5纳米芯片组)。这使得iPad Air成为全球首款在5nm芯片上运行的设备。“ 苹果公司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芯片A14 Bionic 令人兴奋,” 苹果公司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克(Greg Joswiak)说。
传统上,苹果公司将通过iPhone推出新的芯片组。相反,A14 Bionic与新款iPad Air一同发布。在最近的两次活动中,苹果明确表示了他们对基于机器学习的SoC的重视程度。6月,他们甚至宣布决定放弃Intel的Mac操作系统。向Apple Silicon的过渡正在迅速进行,并且A14的发布再合适不过了。

A14必须提供什么



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Tim Millet @ Apple(来源:Apple)
搭载A14 5纳米芯片组的iPad Air旨在大幅提升性能。凭借突破性的5纳米制程技术,A14 Bionic封装了118亿个晶体管,可在芯片的几乎每个部分中提高性能和电源效率。这使用户可以更轻松地编辑4K视频,创建精美的艺术品,玩身临其境的游戏等等。
A14还采用了新的6核设计。据苹果公司称,这使其CPU性能提高了40%。此外,还添加了新的4核图形体系结构,可将图形性能提高30%。此外,为了提高ML能力,A14 Bionic包括了新的16核神经引擎。这使其速度比以前快2倍,并且每秒可以执行多达11万亿次操作。
A14在CPU中还包括第二代机器学习加速器,使机器学习计算速度提高了10倍。就像在A13中一样,新的神经引擎,CPU机器学习加速器和高性能GPU的结合为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学习,运动分析等提供了强大的设备上体验。

资料来源:苹果
在去年的活动中,苹果公司演示了如何在iPhone 11的相机中使用机器学习来帮助处理图像,并表示该芯片的速度使其能够在启用HDR的情况下以60 fps拍摄4K视频。为此,苹果公司使用了一种名为“深度融合”的技术,该技术将来自所有三个镜头的图像与一个在后台运行的神经网络相结合,以像素为单位拼接图像,并在不影响画质的情况下保持一致性。
去年苹果宣称:“ A13 Bionic是智能手机中最快的CPU。” 为了了解Apple随A14带来的发展程度,让我们看一下Apple去年向A13承诺ML社区的内容:
  • 进行矩阵乘法快6倍。

  • 仅CPU就能每秒完成1万亿次操作。

  • 具有用于在CPU,GPU和神经引擎之间进行调度的机器学习控制器。

  • 苹果公司通过A14重新强调了他们对基于机器学习的增强功能的重视程度。

A14也夸大了机器学习加速器,后者负责更快的矩阵乘法。任何神经网络运算背后的原因最终归结为一堆加法和乘法运算。反过来,这可以转换为多达数万亿次的操作。根据蒂姆·米勒(Tim Millet)的说法,A14每秒可以执行11万亿次操作。

A14亮点

  • 苹果声称是利用5纳米制程技术制造芯片的“业内首创”。

  • A14可容纳80亿个晶体管。比A13高40%。

  • CPU比以前的iPad Air快40%。

  • 图形性能提高30%。

  • 每秒提供11万亿次操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3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干掉MASK,他们已经在路上

美国芯片制造水平究竟如何?能崛起吗?

台积电7nm再成焦点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设备 SiC|封装|射频|台积电|华为|EDA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