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推出业界首个DDR5 DRAM模块,剑指服务器市场

2020-10-07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综合自 hexus、koreatimes,谢谢。


日前,韩国半导体公司SK 海力士 宣布 推出全球首个DDR5 DRAM模块。从一开始,它就通过JEDEC标准化与英特尔密切合作,开发下一代DRAM规格和技术,这将确保DDR5达到其性能目标,并易于被共同客户采用。SK海力士表示,其DDR5 DRAM “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作了优化,作为DRAM的下一代标准”。全球其他重要厂商也利用SK hynix实验室,系统测试和仿真设施为推出新型高速高密度DRAM做好了准备。

在发布上述公告之前,SK海力士已经发布了一系列DDR5故事,概述了其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实际上SK 海力士推出的产品规格:

  • 传输速率为4,800〜5,600Mbps

  • 工作电压为1.1V

  • 降低功耗和运营成本

  • 借助TSV,最大可支持256GB模块

SK 海力士表示,它的DDR5 DRAM可以在一秒钟内传输相当于9幅FHD电影(每幅5GB)的速度,以此来说明使用公共或花园参考点的传输速度。此外,其功耗比DDR4 DRAM低20%。请记住, JEDEC 公布的规范指出最大标准数据速率为6,400Mbps(最高为8,400Mbps),但预计首批产品的启动速度会降低。

SK 海力士详细介绍了新产品的可靠性,称其DDR5芯片内部具有纠错码(ECC),因此芯片本身甚至可以纠正1位级别的错误。为了提高设备密度,SK 海力士补充了其DDR5还使用了硅直通(TSV)技术。

业内分析师认为,DDR5将在2021年开始激增,到2022年将在全球市场中占有10%的份额,到2024年将增加到43%。

目前,SK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DRAM生产商,市场份额为30%。根据TrendForce的最新数据,三星是最大的DRAM制造商。

SK海力士新一代DRAM的合作伙伴


SK海力士的DDR5 目标是快速增长的高价服务器市场。DDR5 DRAM是用于同步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SDRAM)的下一代DRAM标准,并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进行了优化。DDR5 具有更高的性能,更快的数据传输和更低的功耗,有望成为主流的内存标准。DDR5标准尚未成为现实,因为CPU制造商Intel和AMD尚未宣布支持,但SK hynix表示已与CPU制造商,特别是美国芯片巨头Intel进行了密切合作。

鉴于英特尔拥有约95%的服务器CPU市场份额,与美国芯片制造商的合作表明,一旦发布支持DDR5的新服务器CPU,SK hynix的DDR5 DRAM产品就有望实现强劲销售。


自从2018年11月宣布开发业界首个16 Gb DDR5 DRAM以来,SK hynix已向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主要合作伙伴提供了示例产品,并已完成测试和验证流程。SK海力士表示:“该公司已向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主要合作伙伴提供了样品产品,并已完成了对其功能和兼容性的各种测试和验证。一旦DDR5市场活跃起来,这将使SK海力士能够为其客户提供产品” 。


SK海力士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吴钟勋表示:“随着SK海力士推出全球首个DDR5 DRAM,该公司将引领全球DRAM市场的未来技术趋势。SK海力士将专注于快速增长的高端服务器市场,巩固其作为服务器DRAM领先公司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5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OVID-19如何影响存储器行业

Arm服务器芯片新战局

中国大陆晶圆厂的“新挑战”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