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加码睿力集成,大力发展DRAM

2020-11-12 14:01:3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网络整理 ,谢谢。


昨日,兆易创新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产投”),以及合肥长鑫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长鑫集成”)于2019年4月26日共同签署《可转股债权投资协议》,就兆易创新以可转股债权方式向长鑫集成提供本金金额为3亿元的可转股借款事宜进行约定。截至目前,公司已按照约定将3亿元借款全部支付予长鑫集成。
经该公司与长鑫集成、合肥产投及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睿力集成”)协商一致,存储器合作研发项目的项目公司确认为睿力集成,各方拟签署《的补充协议》,对《可转股债权投资协议》予以补充约定。
兆易创新现拟出资3亿元人民币,与长鑫集成、合肥石溪集电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石溪集电”)、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二期”)、安徽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三重一创”)等多名投资人签署《关于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关于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之股东协议》,共同参与睿力集成增资事项,以完成《可转股债权投资协议》中约定的转股投资事项。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睿力集成约0.85%股权。
2020年5月,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长鑫存储”)成为睿力集成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与长鑫存储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包括在公司与睿力集成的关联交易累积计算金额范围内。公告日前12个月内,公司从长鑫存储采购DRAM产品约17955.58万元,双方产品联合开发平台合作约1966.68万元。
根据协议约定,各投资人及长鑫集成将按照下表所列数额增资,并认购睿力集成新增注册资本合计约148.99亿元(以下简称“增资额”)。本次交易增资价款中超出增资额的部分约7.50亿元应计入睿力集成的资本公积。

本次增资前,睿力集成由石溪集电持股69.01%、长鑫集成持股30.99%。本次增资后,睿力集成的股权比例为:石溪集电持股38.59%、长鑫集成持股19.72%、大基金二期持股14.08%、三重一创持股14.08%、跟进投资人持股11.27%、合肥集鑫企业管理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持股1.41%、兆易创新持股0.85%。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9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8英寸晶圆30年

IC设计厂商排名格局生变

服务器芯片市场新格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 |光刻 |FPGA|并购|Marvell|华为|功率半导体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