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sights:MPU前景可期

2021-02-03 14:00:5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ICinsights 」,谢谢。


IC Insights最近发布了2021年版的McClean Report。在其中,他们对整个微处理器(MPU)市场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当中包括用于PC,平板电脑和服务器的计算机CPU,嵌入式MPU和手机应用MPU。

报告指出,到2020年,整个微处理器市场的销售额将增长12%,达到创纪录的877亿美元(图1)。2020年,MPU的销售增长主要是由于对便携式计算机和功能强大的大屏幕智能手机的强劲需求,当Covid-19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迅速传播时,便携式计算机和强大的大屏幕智能手机用于访问Internet和云计算。数据中心计算机和系统扩展方面的投资也使MPU的销售额在2020年有所增长。


ICinsights表示,到2021年,预计MPU市场总增长将略微回落,并实现95%以上的平均增幅,达到955亿美元。

在2020年至2025年的预测期内,微处理器的总销售量预计将以5.1%的年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2024年(-2%)将是唯一的年度下降,预计这将是全球经济放缓的一年。到2025年,全球微处理器单元的增长预计将以2.3%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

预计在整个预测期内,手机应用处理器的平板单元出货量增长将抑制整个MPU单元的增长,即使嵌入式处理器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同时享有每年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

从2020年开始,IC Insights重新调整了其三个微处理器类别,以提高对计算机CPU处理器的增长和趋势以及嵌入式MPU的快速扩展的了解。“计算机CPU”类别将平板SoC处理器与所有类型计算机中使用的中央微处理器结合在一起。嵌入式处理器现在是一个单独的市场类别,而手机应用处理器仍然是第三市场类别。

在过去的五年中,增长最快的微处理器市场类别是嵌入式处理器,在2015年至2020年之间的销售额增长了114%。图2显示了计算机CPU处理器(按美元数量计算是最大的MPU类别)的销售额在最近五个年度中增长了20%。手机应用处理器的收入在2015年至2020年之间仅增长了15%,这是由于过去十年下半年智能手机业务日趋成熟所致。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7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5G基站芯片的新竞争

从小米的隔空充电谈起

走上了风口的硅片厂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