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准备好进入汽车芯片业务了吗?

2021-02-17 14:00:3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korea joongang daily】,谢谢。


从汽车行业开始并蔓延到其他业务的全球芯片短缺,已经拉高了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主要芯片制造商的份额,引发了外界猜测该韩国芯片制造商可能会大举涉足汽车芯片业务。
三星电子本周股价飙升,因为预计芯片巨头将从受益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增加和近期供应短缺而引发的芯片价格上涨中受益。

在周一上涨3.19%后,其股价周二收盘上涨0.83%,至84,900韩元(77美元)。SK海力士股价也表现出类似的走势,继前一日上涨4.76%后,周二上涨0.38%至132,500韩元。


分析师认为,芯片短缺将推高芯片价格。美国政府和欧盟推动吸引芯片制造厂的努力也凸显了拥有先进芯片制造技术的重要性,这可能会提升三星电子的价值。
NH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师Doh Hyun-woo说:“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敦促拜登总统增加在美国建造芯片工厂的补贴。”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ASML,应用材料和Lam Research等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以及台积电,三星电子和DB HiTek等代工厂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代工厂商是指与公司客户签订合同以制造芯片的公司。代工厂,尤其是市场领导者台积电,正在以近乎满负荷的速度运转,以满足在疫情期间在家中用于工作或学校的计算机和其他电子产品对芯片的需求激增。
预计美国总统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有关芯片紧缩的行政命令,因为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在内的美国汽车制造商都因芯片供应链中断而诉诸减产。
一些人怀疑三星电子可能会扩大汽车芯片的生产,目前仅占三星销售额的一小部分。
随着最近三星大规模招募了经验丰富的汽车芯片,存储器产品和代工业务的工程师,这一谣言不断传开。
三星电子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此次招聘与“汽车芯片的战略重要性”有关,尽管它否认与全球短缺有关。
三星目前生产处理器,以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动力,并将其出售给奥迪和特斯拉。
“为了生产供不应求的汽车芯片,由于汽车芯片的晶圆尺寸与计算机芯片的晶圆尺寸不同,三星将被要求建立一个完全不同的工厂,”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理事长安基贤说。
他说:“这个决定不是容易做出的,不仅仅是因为现在对汽车芯片的需求。”
考虑到三星的领导者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入狱,对于三星来说,如此重大的决定将是艰难的。
只有在三星的高管完成自我检疫期后,才能从周三开始与李在监狱进行定期会面。
制造汽车芯片的复杂性促使其他人认为三星可能有兴趣收购像恩智浦或英飞凌这样的专业芯片制造商。
半导体行业的一位消息人士说:“投资或购买汽车芯片制造商比建立所有基础设施更容易。”
三星电子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开承认,尽管没有具体说明,但它正在寻找未来三年的主要收购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8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下一个被收购的半导体巨头会是谁?

汽车将重塑半导体行业格局?

全球汽车半导体实力大比拼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MCU |射频|封测|美国|苹果|华为|汽车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