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创始人谈自研芯片的未来

2021-03-06 14:00:1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编译自网站「Tom's HARDWARE」,谢谢。


在最近的2021年tinyML峰会上,Raspberry Pi(树莓派)联合创始人Eben Upton调侃了“Pi Silicon”的未来,看来机器学习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进步,多亏了树莓派的新闻内部芯片开发团队。

据悉,树莓派的内部应用专用集成电路(ASIC)团队正致力于下一代产品的研发,似乎将重点放在用于超低功耗机器学习应用的轻量化加速器上。
在Upton 40分钟的演讲中,我们看到了“未来方向”,这张幻灯片显示了三个当前一代的“Pi Silicon”板,其中两个来自board partners, SparkFun的MicroMod RP2040和Arduino的Nano RP2040 Connect。第三个来自ArduCam,他们正在开发ArduCam Pico4ML,它将机器学习、摄像头、麦克风和屏幕整合到一个Pico包中。


最后一点暗示了未来的芯片可能是什么。它可能以轻量级加速器的形式出现,每个时钟周期可能有4-8个多次积累(MAC)。在Upton的演讲中,他说,“极有可能会有来自树莓派的其他硅元素”。

最近,Raspberry Pi推出了基于RP2040硅平台的Raspberry Pi Pico。Eben Upton概述了RP2040的体系结构和功能集,描述了在平台上执行推理工作负载的当前结果和正在进行的工作,并推测了在微控制器级平台上轻型加速推理的未来机会。
Eben Upton介绍道,Raspberry Pi Pico是对以前的Pis的根本改变,因为它不是Linux计算机,而是像Arduino这样的微控制器板。Raspberry Pi Pico的最大卖点是4美元的价格和新的RP2040芯片,该芯片为嵌入式项目提供了足够的功能,使任何年龄或能力的用户都可以学习编码和电子技术。
Raspberry Pi Pico与之前的任何型号都不相同。它是第一款使用Raspberry Pi团队开发的定制系统级芯片(SoC)RP2040“ Pi Silicon”的设备,该器件具有运行在133 MHz的双核Arm Cortex M0 +,使用的264KB SRAM和2MB闪存。存储文件。

Raspberry Pi Pico的一个缺点是没有无线连接。RP2040是Pi系列中的第一个微控制器,这带来了一种新的工作方式。Pico不是计算机,而是我们需要在另一台计算机上的外部应用程序中编写代码,然后通过USB将代码“存储”到微控制器。

可以肯定地说,Raspberry Pi Pico及其RP2040 SoC已受到欢迎。Pico在市场上才上市几周,但已经售出25万台,还有75万台未交付订单。现在需要更多的RP2040主板,像Adafruit、Pimoroni、Adafruit和Sparkfun等合作伙伴正在发布他们自己的硬件,其中许多功能在Pico上是没有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0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分化

RISC-V走进手机?

中芯国际大涨,凸显中美半导体的“统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C |射频|集成电路|美国|苹果|华为|模拟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