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总裁:没有国家可以完全让芯片供应链自主化

2021-03-21 14:00:4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网络整理。

近几个月来,对芯片的需求激增,由于恐慌性购买进一步压缩了产能,甚至抬高了几乎 所有微芯片中最便宜的组件的成本。

美国芯片大厂高通CEOSteve Mollenkopf表示,他已见到芯片荒的问题开始改善,较旧型的芯片不足问题可能很快就能解决。


Mollenkopf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说,采用成熟制程节点的产品或许能改善缺货问题,但对于先进制程的产品,要解决的情况则「更为复杂」。

Micron Technology In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同一小组中发言时表示,该芯片制造商将致力于根据对公司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来增加其供应。

同样也参与这场论坛的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主席兼总裁John Neuffer则表示,芯片产业相当依赖全球供应链,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完全让芯片供应链自主化,各国政府应该减少对芯片技术出口的限制,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以推动半导体产业的创新。

不久前,美国商务部长Gina M. Raimondo在与半导体工业协会(SIA)董事会的首席执行官和高级管理人员会面之后,表示:需要在美国国内制造,研究和劳动力方面进行大量投资,并帮助加强美国在半导体制造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其表示,多年来,美国在生产方面投资不足,损害了其创新优势,而其他国家则从中吸取了教训,并增加了对该行业的投资。


在此同时,德国车用芯片大厂英飞凌(Infineon)宣布,美国奥斯汀、德州厂房产能正持续提升,预料到6月就能恢复到原先水准。德州先前遭遇冬季暴风雪,使英飞凌生产线停摆。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21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浅谈集成电路封装过程中的风险评估

又一个芯片加密技术走上风口

ASML分享光刻机最新路线图,1.5nm指日可待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晶体管|ASML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