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驱动芯片紧缺,苹果面临停产威胁

2021-03-21 14:00:5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网络整理。

近来,全球芯片短缺从汽车行业蔓延到PC、手机等多个行业,许多厂商不得不采取减产,涨价措施以应对危机。

根据最新报道显示,苹果也将在此次缺芯危机中受到波及,甚至iPhone产品线还有可能面临停产危机。

消息称,芯片短缺对三星OLED显示面板的供应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同时据日经亚洲报道,德州冬季的大风暴迫使三星关闭芯片制造厂。由于该厂负责全球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芯片供应的5%,关闭导致全球范围内的普遍短缺。

三星在其得克萨斯州工厂生产了 iPhone 12和Apple Watch型号所使用的OLED显示屏,该工厂的关闭可能会对Apple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一份关于iPhone生产计划的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的iPhone整体生产计划现调整为7500万部左右,比2020年12月时的预估减少约2成,而其中影响最大的为iPhone 12 mini。

因为目前来看,iPhone 12 mini被认为是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发布的四款智能手机中销量最差的一款,而介于目前的部件供应受阻情况,苹果不得不大幅缩减该机型的产量,以保障更加畅销的iPhone 12/12 Pro等机型的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苹果在发布iPhone 12系列时,就曾因新冠肺炎造成的停工而延迟了数月才得以上市,而此次的芯片危机可能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不仅会对在售iPhone 12系列造成危机,还可能会影响到尚未发布的iPhone 13系列。

据此前消息,苹果将会在今年9月份召开秋季发布会,正式推出新一代的iPhone 13机型,但是如果芯片危机不能得到解决,今年iPhone将再次延期发布,甚至不排除延期至2022年才能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21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浅谈集成电路封装过程中的风险评估

又一个芯片加密技术走上风口

ASML分享光刻机最新路线图,1.5nm指日可待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晶体管|ASML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