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巨头将目光投向以色列

2021-05-08 14:00:2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algemeiner 」,谢谢。


在全球经济正因半导体短缺而苦苦挣扎,甚至威胁着汽车工厂和烤面包机之际,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早前宣布,将投资数十亿美元在以色列开发“未来芯片”,这其实只是其中一个现象。多方面的分析表明,-包括Facebook,Amazon和Google在内的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越来越多地将以色列视为其在高度竞争的微芯片开发领域中战略的基石。


英特尔于1974年在美国境外开设了首个开发中心,并计划在海法建立一个“大型芯片”设计园区,投资额达2亿美元,将雇用6,000名软件和硬件工程师。另外100亿美元将用于建设新的芯片工厂,以提高其在该国南部的Kiryat Gat工厂的生产能力,该工厂生产10纳米芯片。


这家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周日对以色列进行的为期一天的访问中表示,这些投资“为英特尔和以色列在未来数十年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英特尔似乎非常像阿甘正传,在以色列技术发展的关键关头出现。” OurCrowd的首席执行官乔恩·梅德韦德(Jon Medved)说道。Algemeiner。“如果芯片故障,英特尔将全力以赴。”


英特尔还向总部位于耶路撒冷的自动驾驶技术制造商Mobileye注资4亿美元,英特尔在2017年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公司,这是有史以来对以色列高科技公司的最大一笔收购。这项投资将用于Mobileye的新研发园区。此外,英特尔计划在2021年再招募1000名新员工。


英特尔是以色列高科技行业的最大雇主,在全国拥有近14,000名员工。在具有挑战性的COVID-19年期间,这家美国科技巨头的以色列出口额从2019年的66亿美元增长至去年的创纪录的80亿美元,占该国高科技产品出口的14%,占GDP的2%。


“过去几十年来,英特尔迄今已在以色列投资了500亿美元。Medved说:“不仅用于芯片设计,而且用于其最先进的制造设施Kiryat Gat周围的芯片制造。” “加上他们继续购买以色列初创公司并继续努力。因此,实际上,英特尔的徽标很容易在内部更改为以色列。”


随着从Google到Amazon的全球最大的科技巨头越来越多地寻求开发自己的具有更好服务和性能的半导体芯片,争夺以色列人才的竞争日益活跃。所有人都在依靠该国对硅的知识和经验。谷歌,亚马逊,Facebook,微软和苹果(以某种方式或其他方式竞争的公司)现在都在按计划在以色列开发芯片。


以色列高科技首席执行官论坛主席兼ASG Ltd首席执行官Shlomo Gradman说:“以色列拥有一批优秀的人才和工程师,以及在芯片设计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人才基础,但他们也通过收购本地公司来获取技术。”


3月,Google聘请了英特尔资深人士Uri Frank作为服务器芯片设计工程副总裁,以帮助他们在以色列建立一支世界一流的团队,以“加倍努力”设计和制造定制芯片。同月,英特尔主要竞争对手英伟达(游戏和计算机芯片巨头,去年以约7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以色列芯片制造商Mellanox的收购)表示,正计划在以色列寻找600位硬件和软件工程师以及芯片设计师。


仅在一个月后的4月,被英特尔收购的以色列AI芯片公司Habana Labs表示正在招聘400名员工。


“每个人(英特尔和英伟达)都继续访问这个国家。就像这已经成为这两家巨头最有趣的战场一样,因为他们争夺国际芯片霸主地位,” Medved说。他还提出了一个担忧,即“大公司或四家新的互联网巨头对以色列工程师的竞争将使本地初创公司竞争招募人才变得更加困难,因为这些人提供了丰厚的薪水,除了他们还买它们。”


据报道,美国科技巨头微软计划投资至少10亿美元在以色列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以扩大其芯片研发活动。Facebook是最新的科技巨头,据说正着眼于在以色列开设芯片设计中心。


随着芯片在制造更智能的电器和设备方面变得越来越不可或缺,对以色列人才和工程师的投资也随之而来。同时,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爆发以及相关半导体工厂的关闭意味着一些制造商在从洗衣机到烤面包机和汽车的计算机,智能手机和电视以及家用电器的供应中遇到了困难。同时,与大流行相关的封锁也增加了对家用小工具的需求。


格拉德曼说:“芯片产业是高科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没有芯片就无法运行任何数字设备。”


过去一年中,由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芯片供应紧缩,美国出台了出口政策,限制了向某些中国买家出售美国制造的芯片。


“目前,考虑到全球对下一波技术的依赖,无论是5G,人工智能,农业技术还是医疗设备,所有这些都取决于芯片的发展,” Medved说。“由于英特尔,以色列在芯片设计和制造技术方面拥有强大的力量,这非常重要,因为它为了解包括应用程序知识在内的整个问题提供了一种便利。”


以色列拥有如此丰富的知识这一事实使得这些巨大的巨人几乎无法抗拒。这就是巨大的巨人来到这里的原因。”他说。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6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产业,久违的繁荣

如果台积电停产,影响几何?

国产汽车能重演手机的辉煌吗?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封测 |射频|存储|美国|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