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rtag定位背后的秘密

2021-05-09 14:00: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华尔街日报 」,谢谢。


如果您是全球性的技术巨人,想要连接数百万甚至数十亿个设备,却又不想与电信公司,卫星运营商或有线电视公司打交道,因为后者又麻烦又花钱,那你应该怎么办?答案就是您可以使用客户已经从你这里购买的设备(并带入家庭,企业和公共场所),然后通过这些设备与围绕着的传统无线网络进行最终运行。

这就是苹果和亚马逊正在做的事。他们将我们拥有的设备转变为小基站或可将其他小工具和传感器连接到互联网的便携式Wi-Fi热点。因为他们已经启动了数亿个产品,而且还有更多。换而言之,iPhone和Echo扬声器不仅可以用作仅用于自己的智能手表,照明和传感器的无线集线器,而且还可以帮助其他人的小工具保持连接状态(无论您是否知道)。

上周五,亚马逊宣布将扩展其Sidewalk网络,该网络已经包括某些Ring Floodlight Cam和Spotlight型号,以包括2018年及之后发布的Echo设备。这包括Echo扬声器和Echo Dot,以及所有Echo Show,Echo Plus和Echo Spot设备。它还将使用最新的Ring Video Doorbell Pro型号通过蓝牙在人行道网络上进行通信。

Sidewalk旨在允许智能设备从任何可用的无线连接安全地发送非常少量的数据,以补充Wi-Fi网络并减少无线通信故障。

此公告是在苹果推出AirTag之后发出的。手机巨头的这些硬币大小的跟踪器可以使用该公司的“查找我的网络”,帮助客户在几乎任何地方找到丢失的物品。每个AirTag都会发出一个低功率无线信号,该信号可以被给定区域内的iPhone,iPad和Macs接收。

是的,当我们的设备发出并收听与我们不相关设备的无线电。换而言之,陌生人正在使用我们的带宽中的一小部分。现在,您也可以利用其他人拥有的无数设备的无线电和Internet连接。

用户可以选择退出这些系统,但是科技巨头押注我们绝大部分人不会这样做,因为这些新网络将带来好处——从寻找丢失的财产,宠物和亲人到远程控制我们的聪明人锁,安全系统和灯。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网状网络之战,”技术行业咨询公司CCS Insight的首席分析师Ben Wood说。“这些网络的用例仅受客户的想象力限制。”

苹果如何找到我的产品


如果您可以看到AirTag与启用“查找我的网络”的无线电波进行通信,则好像每隔几分钟就会发出几毫秒的突发光,对大约30英尺范围内的所有iPhone,iPad和Mac进行ping操作。这种定期的发送是关键:例如,如果您在悉尼度假时在公园里丢失了与AirTag相连的钥匙,例如,许多陌生人的iPhone在经过时会与该AirTag交换极少量的加密数据。当您打开“查找我的应用程序”以查找密钥时,即使您已经回到美国,该数据也将一直传给您。

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副教授Fadel Adib表示,这少量的数据就是为什么“寻找我”网络从2011年开始帮助查找iPhone的原因,它不会对我们的电池或我们的手机账单造成任何明显的影响。

当电话通过蜂窝网络发送和接收数据时,它可能消耗约一瓦的功率,而通过低功耗蓝牙向AirTag传输则可能需要该功率的1/100。他补充说:“因此,与这些标签进行通信只是电话正常工作的一小部分。”

当您自己的iPhone(iPhone 11或更高版本)靠近AirTag时,两者也可以使用Apple定制设计的U1芯片通过超宽带射频进行通信。这使您可以查明AirTag的位置,但不用于查找其他人的东西。

苹果公司表示其“查找我的”网络是安全的,并使用端到端加密。该公司还表示,“查找我的网络”对于个人数据是明智的:例如,该公司已采取措施,使其难以使用掉落在陌生人皮包中的AirTag来跟踪该人的日常活动,例如在iPhone上提醒他们附近有不属于他的AirTag。

亚马逊的Sidewalk如何运作


亚马逊Sidewalk项目总经理Manolo Arana说,亚马逊的Sidewalk网络在很多方面与苹果的“我的发现”网络不同,尽管它也使用加密技术来提高安全性。一方面,为它供电的设备保持工作状态,因此网络不会不断变化。他说,Sidewalk不仅可以跟踪事物的位置和身份,还可以用于几乎任何类型的短程双向通信。

Sidewalk网络覆盖的城市即使在与互联网的主要连接断开或不可用时,也可能允许设备运行。假设您的Ring智能安全灯距离您家的Wi-Fi路由器太远,或者您可能只是失去了互联网连接。如果邻居的Echo或Ring设备在范围内,则您的安全灯仍可以通过通过其他连接路由其少量通信来起作用。

Tile的蓝牙设备跟踪标签已经流行了多年,最近它增加了通过Amazon的Sidewalk网络跟踪它们的功能,该功能使它们可以直接连接到Echo设备。

Tile首席执行官CJ Prober表示,Tile先前尝试创建类似于Apple的查找自己的网络,但受到了iPhone频繁要求Tile用户允许其跟踪其位置的方式的阻碍。

苹果公司的“查找我的网络”使用短距离无线蓝牙信号与附近的苹果设备以及最近发布的其他一些产品(例如Chipolo追踪器和VanMoof自行车)进行通信。亚马逊的Sidewalk也使用蓝牙,但正在通过某些Echo和Ring设备将称为LoRa的远程无线技术添加到Sidewalk网络中。

LoRa系统通常已用于企业应用,例如制造业和能源行业中的传感器和执行器。当放置在塔顶或者甚至是卫星上时,它们可以使用相对较小的功率在许多英里上传输少量数据。亚马逊技术合作伙伴之一的半导体制造商Semtech的LoRa副总裁Marc Pegulu说,当将其放置在像Echo扬声器之类的设备中时,范围仍然可以达到一英里左右。

CareBand首席执行官Adam Sobol表示,Sidewalk的远程覆盖范围将为跟踪可能会流浪的痴呆症患者提供一种新方法。CareBand内置GPS的智能手表式腕表可以通过LoRa与支持人行道的Echo或Ring设备通信,从而允许家庭成员和看护者远程监视亲人的下落。Sobol先生说,90%的老年痴呆症老人徘徊在1英里之内。

Sidewalk的另一个优势是,用户无需使用CareBand跟踪器等设备即可支付任何蜂窝电话费用。

CCS Insight的伍德先生说,将无线网络嵌入到本身就很流行的设备(例如Ring安全摄像机)中是一个不错的策略。“如果您看看在哪里已经有高密度的Ring设备,特别是在洛杉矶,因为Ring始于那里,您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场景:这种看不见的Amazon Sidewalk的资产,并为Prime订户增值,“ 他说。

您如何选择退出


拥有Echo和Ring设备的人可以选择不加入Sidewalk网络,但退出的切换是在Amazon的Alexa和Ring应用程序的深处埋藏了四个菜单。虽然您可以选择退出Apple的“查找我”网络,但可以通过关闭“查找我”来做到这一点。换句话说,如果您不帮助他人找到他们放错了位置的设备,则可能会丢失自己的设备。

苹果公司没有透露“查找我”使用了多少数据,但应该很小。亚马逊也没有透露任何信息,但是通过家庭互联网连接发送的数据量有一个上限:每秒80 kb,每个家庭每个亚马逊帐户每月500兆字节。“那就是10分钟的YouTube视频”,亚马逊的Arana先生说。

伍德先生说,城市中几乎无所不在的sidewalk 连通性可以为亚马逊提供更多功能。例如,该公司的物流部门可以使用它使用小型Tile样式的跟踪器跟踪高价值的交货。尽管其他公司已经尝试了诸如此类的基于设备的广泛网络,但是当构建看起来似乎不可行且有点令人毛骨悚然的东西时,Apple和Amazon都享有的销售量和客户认可的评级提供了战略优势。

伍德先生说:“人们喜欢亚马逊,它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 他补充说,以同样的方式,苹果公司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任,使苹果公司可以在不到十年的用户支持下推出其Find My网络。

除了这些庞大的网络本身已成为启用新应用程序的平台之外,它们还成为使客户锁定其创建者生态系统的另一种方式。

尤其是AirTag,它是经典的Apple:谁会突然转而找不到自己的钥匙,谁会切换到Android?同样,亚马逊的Sidewalk 网络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拥有Echo的理由,并为他们的老龄亲人购买了Echo。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70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晶圆厂大跃进

芯片产业,久违的繁荣

如果台积电停产,影响几何?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封测 |射频|存储|美国|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