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芯片市场将迎来新的超级周期

2021-05-15 14:00:5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综合 自taipeitimes&IC Insights, 谢谢。


工研院(ITRI)上调了对中国台湾芯片产业的增长预期,预计今年产值将从去年的新台币3.22万亿元增加18%至新台币3.81万亿元(合1360.1亿美元)。

3月份,它估计增长了8.6%,达到3.5万亿元新台币。

该研究所称,在联发科(MediaTek Inc.)和台积电(TSMC)的推动下,最新的预测将意味着本地IC公司将超过全球半导体产业10.9%的增长。

COVID-19大流行加速了数字化转型,增加了对5G设备,笔记本电脑和车辆中使用的芯片的需求。

第一季度中国台湾集成电路公司的产值增至新台币9,047亿元,超过了工研院估计的新台币7,238亿元。

工研院分析师彭茂荣在给《台北时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联发科和台积电的表现比我们预期的要好。”

该公司表示,全球最大的5G手机芯片设计商联发科技(MediaTek)的收入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77.5%,达到新台币1080.30亿新台币,表明今年全年增长了40%。

台积电表示,台积电第一季度收入每年增长17.6%,至新台币2624.1亿元,预计今年将增长约20%。

彭说,他将自己对本地芯片设计人员的产量增长预测从今年的10.9%调整为今年的30.5%。

他说,预计今年本地芯片制造商的产值将增长14.8%,至新台币2.09万亿元,其中最快的增长是存储芯片制造商的32.7%。

三个月前,工研院估计,今年芯片制造商的产值将增长8%,而存储器芯片制造商的产值将增长4%。

DRAM芯片制造商南亚科技公司(Nanya Technology Corp)表示,存储芯片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超级周期。

Nanya Technology表示,预计今年全年供应将会紧张。

此前,IC Insights发布的报告中也曾提到了存储芯片市场的变化。他们认为,受内存市场复苏和英特尔销售业绩增长乏力的驱动,三星将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继续稳压英特尔,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半导体生产商。英特尔官方财报展望显示,2021年全年销售额与2020年相比将下降1%。随着DRAM市场的增长以及NAND闪存市场在下半年的增长势头,三星似乎很有可能巩固全球排名第一的位置。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7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韩国半导体,急了?

挡不住的CIS,小憩之后再发威

华为艰难突围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封测 |射频|存储|美国|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