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瓦科技推出旗舰级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打造国产机器视觉新势力

2021-07-09 09:13:50 来源: 埃瓦科

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举办。埃瓦科技旗下追萤®3D AI芯片、3D视觉计算平台、机器视觉解决方案、3D人脸识别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和产品悉数亮相。在活动期间,埃瓦科技正式发布应用在机器人、扫地机、AR/VR等领域的旗舰级机器视觉模组A31R50,集成九轴IMU,内置识别算法和VSLAM算法,支持硬件加速VSLAM特征提取等特性,可达1920x1080@30fps RGB彩色分辨率。
 
据IFR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9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1%,2021年将达到130亿美元。机器人作为全面数字化建设的智能载体,利用自身全面感知和互联能力,能够帮助打通多种类跨系统应用,助力实现人工智能全面化发展。在新冠疫情的驱动下,无接触交互需求催生了机器人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应用的新浪潮。
 
3D视觉技术和AI技术是机器人实现智能感知的基石,埃瓦科技A31R50双目模组集成独创的3D深度引擎(深度计算融合加速器)和3D视觉重构技术,具备毫米级精准避障导航(1米距离的探测精度可达1毫米)、空间建模、物体识别等功能,可帮助机器人更好的理解和认知周围的环境。
 
 
机器人行业高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已经由过去产品和主控系统技术驱动,逐步转化为自然的人机交互需求驱动。消费者对机器人的认知也逐渐从“被动单一机器”向“主动智慧载体”转变。这就要求机器人不仅具备一双精准认知复杂环境的眼睛,更需要一颗拥有强大计算能力的大脑——芯片。A31R50采用埃瓦自主研发第二代3D AI专用芯片Ai3101,在异构架构灵活的设计框架下,该芯片融合NPU(神经网络硬件加速引擎)、3D加速引擎、HDR、ISP等,实现超高能效比和芯片利用率,适用于机器人高精度、快响应的计算需求。
 

 
凭借埃瓦科技雄厚的底层技术独立研发能力和整合能力,A31R50将3D视觉和AI技术完美融合,拥有完整的计算平台支撑,支持ROS等操作系统,可最大程度降低主机端的CPU负载,提供自然的人机交互体验。
 
机器人将成为现代数字化发展的通用配置,会不断向效率性与可靠性趋同发展,而作为基石的3D视觉+AI技术则将会向能效、安全方向进化。对于机器人而言,只有从芯片到3D视觉、AI算法到机器视觉应用的整体协同发展才能加速行业的演进。未来,埃瓦科技将继续秉承“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智慧生活”的理念,持续输出优质产品和技术满足数字化全面发展的需求,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共赢。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