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又将14个中国企业拉入“黑名单”

2021-07-10 14:00:4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综合 自rfi和网络, 谢谢。

美国商务部官网消息显示, 7月9日,美国工业安全局(BIS)又将34家国外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其中有14家是中国公司。


美国商务部表称,本次新增34个实体,包括一些来自俄罗斯和伊朗,以及另外5个直接支持中国军事现代化项目的实体,这些项目与激光和战斗管理系统有关。


部分涉及企业:




根据公布的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国企业包括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新疆联海创智信息科技、立昂技术、新疆汤立科技、深圳科葩信息技术、新疆熙菱信息技术、北京格灵深曈信息技术、深圳市华安泰智科技,成都西物信安智能系统等14家。


除了中国之外,俄罗斯有6家实体被列入名单,加拿大、伊朗与黎巴嫩各2家,巴基斯坦、新加坡、韩国、台湾、土耳其、阿联酋等各有1家上榜。


杭州华澜微电子与北京东土科技等企业,被认为违反美国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活动,认为正在采购或试图采购源自美国商品,以支持中国军事现代化。


另外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则因构成违反出口管制规则(EAR)风险行为列入清单,被认可能参与采购美国原产商品,用于未经授权的军事用途。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731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台积电与三星开启“全战”模式

EUV光刻机争夺战,升级!

数十亿砸向12吋产线,TI再掀模拟芯片变革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MLCC|英伟达|模拟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