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1X芯片预测:将有32核GPU

2021-09-26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notebookcheck 」,谢谢。


我们应该首先指出的是,尽管有一些迹象表明它的存在,但迄今为止苹果甚至还没有确认 M1X 芯片。不管应该为即将推出的 MacBook Pro 14 和 MacBook Pro 16 提供动力的 SoC 的名称是什么,许多评论者都预测所谓的 M1X 将是处理器的绝对野兽。

Apple M1 过去肯定已经成功挑战了既定的等级制度,因此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更强大的继任者应该提供更高的性能。

Vadim Yuryev,流行的Max Tech 的联合主持人YouTube 频道曾尝试预测 M1X 的综合基准性能,这对于下一代 Apple Silicon 来说无疑是个好兆头。

Yuryev 提供的 Geekbench 多核得分为 15,070 分,这将使这款基于M1X 的特定设备高于 16 核 Mac Pro(2019 年末)。后者非常昂贵的台式机(预计16 核型号至少要支付7,999 美元)。Geekbench 在这台特定计算机上为英特尔至强 W-3245 记录了 14,596 分的平均分数。

1,740 分的单核预测对于 Apple M1X 来说也非常健康,使其在当前Mac 设备的Geekbench 表中名列前茅。这应该是意料之中的,因为它是 M1 驱动的设备,例如 Mac mini 和MacBook Pro 13,目前领先于该特定图表。

M1X SoC 的两个变体的图形性能也非常惊人。Yuryev 估计配备 16 核 GPU 的 M1X 在 Geekbench Metal 中可以管理 46,240 分,而 32 核 GPU 版本的性能是前者的两倍,达到 92,480 分。这些分数将使 M1X 远远超过 Geekbench Metal 图表中为 Apple M1 列出的当前分数,8 核 GPU 部分的平均基准为 21,168 分。有趣的是,同一消息来源认为 M1X 将“基于 M1/A15 内核”,即使 M1 本身基于A14芯片。但愿它不会再过多地等待,以找出是否M1X依赖于Firestorm/Icestorm (M1),Avalanche/Blizzard (A15),或全新的核心名称。



苹果M2芯片什么水平?超乎你的想象!


当苹果在去年年底发布 M1芯片 时,有两件事很清楚:Mac的速度要快得多,而且未来非常光明。我们不知道的是,既然入门级机型与某些 Pro 机器一样快,Apple 将如何处理其电脑和芯片的更新。当时,Apple 表示正在开发“一系列芯片”,随着未来几年过渡的继续,该系列将推出,因此我们正在焦急地等待下一步。

据了解,M1 芯片的第一次更新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苹果已经 在 MacBook Air、13 英寸 MacBook Pro、Mac mini 和 24 英寸 iMac 中 使用 M1芯片 更新了其整个消费级 Mac产品线,并且关于下一轮苹果芯片的传言越来越多。根据最新的猜测,苹果将采用与 iPhone 和 iPad 中的 A 系列芯片类似的节奏,但在几代之间会有更强性鞥。这是我们目前所知道的。

  • M1—2020 年末


Apple的 M1 处理器 基于用在iPad Air 和后来的 iPhone12 中的 5nm A14 芯片设计。它具有 4 个具有 192 KB 的 L1 指令缓存和128 KB 的 L1 数据缓存,并共享 12 MB 的 L2 缓存的高性能内核,同时还有4 个具有 128 KB 指令缓存、64 KB L1 数据缓存和共享 4 MB L2 缓存的节能内核。这使得总共 8 个内核在功率和效率之间平均分配,从而与之前的型号相比,速度有了巨大的提升。片上系统在大多数型号(入门级 MacBook Air 和 24 英寸iMac 具有 7 核 GPU)中还具有 8 核 GPU,具有 128 个执行单元和多达 24576 个并发线程。


在新芯片上,存储也发生了变化。对于 M1,LP-DDR4 内存不仅仅是焊接到主板上,它实际上是芯片本身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它比以前更快、更高效,但也有一些限制——你只能在 M1 Mac 中获得8GB 或 16GB,而且购买后无法升级。(这对于MacBook 购买者来说并不奇怪,但不幸的是,这同样适用于台式机型号。)最后,该芯片具有 16 核神经引擎,以及 Secure Enclave 和 USB4/Thunderbolt 支持。

  • M1X—2021 年末


我们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听说M1X 芯片的开发,它看起来会在今年晚些时候 重新设计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Pro 中出现 。与 2018iPad Pro 中 的 A12X 非常相似,它将建立在与现有 M1 处理器相同的架构上,但带来更快的全方位性能。

重新设计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可能会展示 M1X 处理器。

声称已收到即将推出的芯片基准测试的 CPUMonkey 称,M1X 可能有一个 12 核 CPU,具有 10 个高性能内核和两个高效内核,以及一个具有 256 个执行单元和一个共享 32GB L2 缓存和高达 64GB 的 LPDDR4X。MarkGurman 则报告了略有不同的 M1X CPU 规格,他们表示,苹果新芯片具有八个高性能内核和两个高效内核。

根据我们对先前“X”版本的了解,这是有道理的。例如, iPhoneXs中的A12 是具有两个高性能核心和四个高效核心的六核CPU,而A12X则是具有四个高性能核心和四个高效核心的八核芯片。

这些规格将使 Apple 的高端 M1X Mac 比当前的 M1 机器具有不错的性能提升。还有传言说他们将支持四个 Thunderbolt/USB 4 端口。

  • M2——2022年初


苹果的 M2 芯片很可能会出现 在下一代 MacBook Air 中 ,它看起来会进行全面的重新设计,采用新的颜色来匹配 24 英寸 iMac。据彭博社报道,苹果的下一代处理器“将包含与 M1 相同数量的计算核心,但运行速度更快。” 这类似于 Apple 进行 A 系列升级的方式,尽管性能大大提高,但自 A11 处理器以来它已经拥有六个内核。就 GPU 而言, 彭博社报道 称内核将从 7 个或 8 个增加到 9 个或 10 个。

MacBook Air 的多彩重新设计可能是第一台M2 机器。

我们还不知道速度比较如何,但基于以前的芯片,我们可以预期 M2 处理器实际上比 M1X 芯片慢一点。对 USB4/Thunderbolt 和 RAM 的相同限制也可能会继续存在,因为 Apple 正在为要求不高的用户打造非 X 芯片作为消费产品。

  • M2?——2022 年末


据报道,苹果正在 为 Mac Pro 计划 一款更高端的芯片 ,它可能“有 20 或 40 个计算核心变体,由16 个高性能或 32 个高性能核心和 4 或 8 个高效能核心组成”。核心,”据彭博社报道。据传,工作站级芯片还有 64 核或 128 核图形选项,这将取代当前型号中的 AMD GPU。这些规格可与英特尔和 AMD 的顶级芯片相媲美,至少在纸面上可以挑战最快的 PC。

据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款新的 Mac Pro,其中内置了非常强大的定制芯片。

由于 Mac Pro 处理器甚至与传闻中的芯片相比都有如此大的飞跃,因此它很可能会通过全新的命名系统从包装中分离出来。(Apple 之前曾在芯片上使用“Z”标识符来表示改进的图形性能。)Apple 也有可能在 Mac Pro 内部配对两个 M1X 芯片以提高性能,这是它最后一次与 Power Mac G4 一起使用的策略是 在 2001 年 。但无论 Apple 计划如何实施,都希望新款Mac Pro 能够带来惊人的速度,超越当今的机型并满足超高的计算需求。这种芯片和机器不仅适用于凡人,但值得庆幸的是,Apple 有很多工作要做。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80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公司新难题,40万年薪招不到应届生?

晶圆代工市场即将迎来历史性时刻

外媒眼中的中国半导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