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我们没有输给AMD,而是让给了AMD

2021-12-04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 hothardware ,谢谢。



所有人都说,AMD带着Zen架构回到了游戏中,尤其是在Zen 3上。从台式电脑(锐龙)到数据中心(EPYC), AMD一直在赶超它的竞争对手,有时甚至声称自己是性能冠军。尽管如此,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 Gelsinger )对英特尔的市场份额损失和AMD的增长有着非常有趣的看法。
“我没有把份额输给AMD,我把份额给了AMD,因为我没有产能。所以这很大程度上只是赶上了我们不断增长的市场和多年的投资不足,”Gelsinger在第25届瑞士信贷科技大会上表示。
Gelsinger是在回答一个关于资本支出和英特尔的核心业务正在努力弥补供应不足的问题,以及这家芯片制造商在产能上的大规模投资的问题。提出这个问题的人士指出,英特尔的投资似乎受到了“看起来非常激进的需求曲线”的推动,如果英特尔的预测不准确,利润率可能会受到影响。
一个合理的担忧,尽管从Gelsinger的角度来看,他本质上是说英特尔把一些CPU份额让给了AMD,因为它没有足够的产能来满足需求。换句话说,AMD的一些收益是情景性的和机会性的,而不是消费者为了他们认为更好的产品而“跳槽”。
我们想象人们会对这是否属实有强烈的看法。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对于购买了AMD硬件的客户来说,Gelsinger的解释可能是部分准确的,因为他们的需求无法得到英特尔的满足。但与此同时,这可能不是唯一的原因,甚至可能不是最大的原因。


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适用于一个市场细分的东西不一定适用于另一个市场细分。例如,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基于Zen 3的锐龙5000系列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高内核和线程数,加上成熟的平台、长寿命的插槽(AM4),以及先进的技术(如PCIe4.0),让Zen 3变得非常诱人。现在仍然是这样,Zen 3的更新很快就会启动。因此,AMD在家庭消费者中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
我们没有密切关注业务和数据中心领域的市场份额得失,部分原因是这些数字更难确定。但我们从收益报告中知道,英特尔在这些领域的财务状况(实际上是全面的)都做得很好。即便如此,值得注意的是,EPYC让AMD在数据中心市场份额上取得了15年来最大的连续增长。
“我们所有业务的收入都有显著的同比增长,数据中心的收入增长了一倍多。今年早些时候,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提高了全年业绩指标,这突出了我们对整个业务的强劲增长预期,这是基于越来越多的高性能计算产品的采用和扩大客户关系。”
所以,不管你怎么看待盖尔辛格的即兴陈述。对于英特尔的投资超出产能这一更广泛的话题,盖尔辛格表示,明年甚至未来几年都不可能有闲置产能。但如果涉及到2025年或2026年,盖尔辛格不会担心。
“让我们到2025年和2026年,我们有三种用途可以使用这些闲置的产能。其一是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如果我有领导力的产品,我将以良好的利润率来夺回市场份额;其次,我还在我们的商业模式中建立了我们使用代工厂和外部代工厂的业务模式。因此,如果我有太多的产能,我将把晶圆从外部晶圆厂拉回来,并在内部以更好的利润率运行它们;第三,我去争取更多的代工厂客户。”
这肯定是一个有趣的观点。如果你感兴趣并且有47分钟空闲时间,你可以在线收听完整的聊天内容。
(链接:https://hothardware.com/news/intel-ceo-i-havent-lost-share-amd)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87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芯片真的那么缺吗?

“拯救”SiC的几大新技术

先进制程的“3岔口”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