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曝光Chiplet设计新专利

2021-12-13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wccftech ,谢谢。


据报道,AMD RDNA GPU 的每次迭代都在技术上变得更加先进,而 MCM 技术只是一个开始。在AMD 发布的一项专利中,这家芯片制造商讨论了在下一代 GPU 上添加堆叠加速器芯片的问题。

我们知道,AMD 已经把的MCM 解决方案等前沿技术应用在他们的GPU中,有传言称,在下一代 RDNA GPU中,他们会基于小芯片的架构设计,并在其中采用3D Infinity Cache 技术。最新的传言是,下一代 RDNA GPU 可能会采用另一种技术,即 APD 或加速处理器芯片。将其视为集成在主 GPU(可能是堆栈小芯片)中的芯片,旨在执行机器学习任务。

在专利中发布的两个图表中,指出 APD 芯片既是内存又是机器学习加速器芯片,其中包括内存、机器学习加速器、内存互连、芯片间互连和控制器。APD 芯片内的内存既可以用作 APD 内核芯片的缓存,也可以直接用于机器学习加速器上执行的操作,例如矩阵乘法运算。

一旦请求在 APD 核心芯片上执行着色器任务,该单元就会通过一个或多个芯片间互连指示一组机器学习算术逻辑单元执行一组机器学习任务。这些专门的 AI/ML 内核可能是 AMD 对 NVIDIA 的 Tensor 内核的回应,这些内核在游戏方面为其 DLSS 套件提供支持,并在 HPC 前端为 DNN 和机器学习任务提供帮助。这种专用内核将成为下一代 GPU(如 RDNA 3 及更高版本)的主要组件,因为公司通过将某些任务卸载到这些 GPU 辅助加速器来提高性能。

话虽如此,诸如此类的专利不会突然实现。这个是在 12 月 2 日发布的,据传AMD 已经流片了其旗舰 RDNA 3 GPU。如果 APD 最终成为堆叠小芯片,则完全有可能在 RDNA 3 批量生产时轻松集成,否则,我们可能会看到它最终以 RDNA 4 或其他完全不同的方式结束。如果它有助于提高性能,这绝对是一项有趣的技术,我们希望将其集成到我们的游戏 GPU 中。



公众号内回复关键词 “AMD专利” ,即可获得相关资料下载链接~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88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激光雷达进入大爆发前夜

FPGA,大战继续!

RISC-V生态系统即将爆发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